从苏享茂到薛之谦——压根没有爱情这回事

1506066505618665.jpg

九月,真是一个伤感的月份。
从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因被前妻翟欣欣逼迫要钱而自杀,到最近几天薛之谦和前女友李雨桐互相撕逼,作为围观群众,我想来想去,就想到一件事:爱情这个东西,离我们普通人太远,离有钱人,离明星就更远了,或者说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爱情这回事。

小的时候,我是相信爱情的。电视上、广播里、大街小巷播放的流行音乐中,“爱情”类占了绝大多数,我对你爱爱爱爱不完,爱情它不是病爱上却要人命……电视连续剧里,男女主角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一起,看了都让人抹泪。

进入青春期,我就更相信爱情了。特别是荷尔蒙分泌过于旺盛,旺盛到变成青春痘从脸上钻出来,我时不时地就幻想和电视上的美女“爱情”一下,再不济,和班上的女同学一起“爱情”也好啊。

长大后,我脱离父母的庇佑,进入社会这个大熔炉,开始正式尝试人间心酸,才慢慢明白,生活不止爱情,爱情在生活中所占的分量太微不足道。为了爱情寻死觅活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极少的案例。普通人无非是找一份好的工作,处一个差不多条件的对象,安安稳稳过日子。

婚姻是什么?婚姻本质上是一种契约关系,男女双方为了长久在一起生活这个共同目的而结合在一起成为夫妻,互相扶持,不离不弃。既然是契约关系,就要求双方为平等民事主体,意思表达真实,不以欺诈为目的,不违反法律规定。

苏享茂的婚姻一开始就是个悲剧,这与爱情没有一丁点关系。现有证据表明,女方一开始就动机不纯,就是抱着以结婚为幌子敲诈一笔的惯犯。程序员出身的苏享茂轻信了女方第一次见面就爱上他的谎话。女方颜值高、学历高、家庭条件好,这或许让苏享茂产生了一些不安全感,那么,如何才能彻底俘获女方的芳心呢?苏享茂拿得出手的只有一坨一坨的人民币,给女方购买各种房产和奢侈品。等谎言逐渐被揭开时,可以想象苏享茂的心是在被一刀一刀剖开,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会在付出巨额现金后仍然选择了自杀。他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曾经是微博段子手红人的薛之谦,他的故事正在被微博上各种段子手作为素材编排。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绝佳的讽刺。围绕着薛之谦和他的女人,他红了三次。第一次是和前妻高磊鑫离婚时,上千万的现金赔偿和房产,净身出户的薛之谦红了。第二次是和前妻高磊鑫高调复合,让围观的人们再一次相信爱情,他又红了。第三次则是前女友抛出种种猛料,让粉丝和媒体大呼“薛之谦人设崩了”,让他再一次红得发紫。

薛之谦是一个极有才华的人,无论是写段子的才华、写歌的才华,还是上综艺节目的才华。可惜在选择另一半方面,他错得太多。首先是前妻高磊鑫,他们第一次结婚时,两个人都处于事业的开端,两人都算是娱乐圈从业人员,这就意味着两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聚少离多状态,而且娱乐圈各种花边新闻、绯闻不断,诱惑不断,黑暗中的交易不断,婚姻注定不太稳定。不巧的是,薛之谦又爱上了生意合作伙伴李雨桐,古人就说过亲兄弟明算账,与生意合作伙伴谈恋爱可不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至始至终都与金钱发生着关系,当利益不均的时候,就是撕破脸拔刃相见的时候。

现在,薛之谦又选择了和前妻复合,我实在是不敢看好。当然,说到底这只是别人的私生活,我们没有权利说三道四。但自从狗仔队被国家队灭了后,明星撕逼都亲自上阵,没有中间商赚取差价,这赤裸裸狗血的剧情可不是围观群众脑补的,是你们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啊!

5 评论

    1. 薛之谦是不是会名垂千古跟我们老百姓没多大关系,我觉得明星太可怕了,恩爱的时候如胶似漆,其实都在悄悄保留各种证据,以备今后不时之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