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乡略记


表哥整的麻辣水煮鱼

这个春节假期时间挺长,放假前还在纠结去哪儿玩,海南、云南、广东、新疆、东北……很多地方都考虑过了,最后还是选择回乡下过年。

乡下四姨家去年刚翻修了房子,正好几家人就约着一起团年。表妹怕我放鸽子,很早之前就收了我500块钱的押金,说不去就不退。我是按时赴约了,但都过完年了,表妹也没退钱的意思,感觉自己上当了。


实现了烧烤自由

在乡下待了两天,氛围还是挺不错。其实只要小孩儿多,氛围感那绝对是妥妥的,他们总能无事找事,惹些事出来,一般剧情都是这样的:开始坐在一堆看电视,吃零食,慢慢的三五成群在外面追逐打闹,互扔东西,抢东西,甚至打架。当然,稍微大一点的孩子都选择沉迷于手机了。

除夕夜放烟花,之前挺期待的,我们准备了好几千块钱的烟花。结果没一会儿就放完了,就这??简直太烧钱了,听我劝,以后不要买那种大型烟花了,就是射到很高的天上然后炸开的那种,没劲得很,关键是贵。就买简单的手持的,或者放地上像陀螺一样旋转的,总之个头小一点的,可玩性更高,性价比更好。

今年过年期间天气很好。我回乡下第一天就带上了锄头跑森林里野采去了。川渝地区是金弹子的原产地,但我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一棵金弹子。退而求其次,我想找点火棘,也是没找到。看来我老家植被还是不够丰富啊。

表哥几年前是打算搞苗木养殖的,所以地里有一些金弹子和火棘,让我随便挑。我看了下,金弹子都是些渣渣桩,就选了颗火棘,挖出来后,感觉桩型还可以,套袋后带回家了。

正月初五,启程返回主城,休整了几天,又开始一年的忙碌了。


过年穿红衣服才有氛围


女儿亲自拔萝卜


在表哥地里挖的火棘,修剪后套袋

19 评论

  1. 看到那一锅麻辣水煮鱼,肠胃在翻滚口却直流口水,我看那够味!表妹那500块当是你过年包的红包了呗,哈哈

    1. 以前,山高水长,见一面很难。现在距离感没有那么强烈了,团聚也不那么急迫了。
      过年,更多的是享受春节的假期。

  2. 金弹子和火棘,每个字都认识,合一起不知道是啥。
    想去东北的话,我老婆去年去的延吉,回来反馈不错。

    1. 金弹子和火棘都是南方系植物,也不算太常见。
      相比冬天,其实我更喜欢秋天的东北,温暖阳光下的白桦林,那种感觉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