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翻译是个好东西

Google

在整体业务离开中国七年之后,Google公司在近日低调更新了“谷歌翻译”的IOS客户端和android客户端,对此,Google公司在其官方博客上写道:随着今天的更新,我们希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翻译体验,帮助人们突破语言障碍,把全世界的人们都联系在一起。

我想说的是,感谢Google!

古人有句话叫做“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而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如果没有Google,我们的生活便利性将会大打折扣。别的不说,就拿最近回归中国市场的谷歌翻译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神器。2014年我出国旅行时,谷歌翻译准确、快速、稳定地提供服务,为我顺利完成异国旅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手机App版的谷歌翻译还有一个堪称“黑科技”的功能:实时翻译。通过谷歌翻译App打开相机功能,对准需要翻译的文本,就可以实时将画面上的文字翻译为目标文字。这个功能用过之后只能叹为观止,而且可应用的场景也很多,特别是在国外点菜或者看路牌时就很有用,省去了慢慢输入文字的麻烦。当然也不是完美无缺的,在光源不是太好的环境下,加上介质本身的光折射和画面不整洁等,会导致画面发生抖动会出现锯齿状。

在民用免费翻译这个领域,谷歌翻译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了。说到免费,这也正是谷歌翻译的伟大之处(当然同时也是市场竞争机制的作用),有这么好的免费服务存在,百度等其他公司就不敢乱收钱了。

10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