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家里正在使用的小家电

面对越来越高的房价,买房成为很多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买完房后,装修又是一门必须要掌握的学问。装修完毕,正式入驻新家后,会不断添置各种器具以满足生活所需。买房、装修、采购各类物品这些话题太过于庞杂啰嗦,今天我想简单说下我家使用频率比较高、给我带来便利的小家电。

1、美的 MK-HJ1507电热水壶

456.jpg

价格:129元,购于天猫。

这个小家电应该是目前我们家使用频率最高的,基本上每天至少要用4-7次。
优点是烧开水的速度很快,操作简单,没有异味,清洗方便,具有一定的保温效果。缺点是水开后有时候要过30秒才会断电,无电子保温装置。

2、安吉尔A6净水器

QQ截图20170630225852.jpg

价格:3699元,购于本地商场。

使用频率和电热水壶不相上下,作为健康生活的基本需求,净水器基本上是周围亲戚朋友的必备家电,而且一旦喝过净水器的水,就再也不会想喝自来水了。做饭、饮用水、清洗小孩的餐具、刷牙等都会用到它。
优点:提供净水、纯水两个龙头自由选择,纯水还有一个小储水罐(加快了出水时间),陶氏滤芯值得信赖,滤芯寿命电子显示,水质口感好。缺点:产生大量废水(反渗透净水器的共同特点),这款机器的废水比很奇怪的是淘宝商品详情页只字不提,我刚翻出纸质说明书也没写,网上查阅是1:2,也就是说每生产一份纯水,会产生2份废水。具体废水的生成我不大清楚,反正每个月我家水费高达80多元(如果没有净水器,估计水费是30多元)。

3、诺维达智能马桶盖H290

QQ截图20170630230113.jpg

价格:1899元,购于天猫。

每天都用的家电,一旦用过,就再也不想用普通马桶了。
优点:科勒旗下子品牌,价格便宜,品质可靠,功能齐全(马桶盖自动感应加热、喷头清洗屁股、、女性私处清洗、风干等都有)。缺点:做清洁比较麻烦,更换滤芯有些复杂。

4、博朗耳温枪6500

QQ截图20170630230337.jpg

价格:忘记了,购于美国亚马逊。
家里有小孩的话,温度计的必备的。传统的水银温度计不大适合小朋友,一是怕摔坏了水银中毒,二是小朋友不大配合,三是耗时太长。
所以这款耳温枪优点是:操作简单,采集温度速度极快。缺点是:需要更换套子或者对套子清洗消毒,温度有误差。温度误差这个稍微多说几句,水银温度计和耳温枪由于采集的部位不同本身就存在误差,另外,电子的东西误差难免的。总的来说还是不错了,简单好用。

5、可调光台灯

QQ截图20170630230523.jpg

价格:129元,购于淘宝。

如果卧室没有安壁灯的话,还是有必要买个可调光的台灯的。一般晚上孩子睡觉前,我都会关掉大灯,打开台灯,灯光逐渐调整至最弱,方便观察孩子入睡情况。半夜孩子醒来的话,开大灯太刺眼,一般也是开台灯。
优点:调光范围大,旋钮阻尼适中。缺点:不是无线操作的。

6、小狗吸尘器 D526

QQ截图20170630230710.jpg

价格:159元,购于天猫。

很早之前就想买吸尘器,印象中吸尘器都是很大块头的,在淘宝一搜索,现在小巧的、手持式的吸尘器还挺多,于是就选了小狗的这款手持吸尘器。一般一个月使用2次。

优点:价格便宜,吸尘效果好,毛发、灰尘之类的都能轻松吸入,两个不同的吸头可适用于地板和柜子缝隙等不同场景,清洗较为方便。缺点:滤芯的清洗有点麻烦,工作时发热量大。

10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