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 别让你的工作人员给毁了

国内各大银行,根据我的经验,招商银行算不错的,服务态度和业务素质都比较高。

虽然现在国内各大银行经过改制,差不多都成了股份制商业银行,但是仍然是改制前的作风:不务实、素质低。

上次我拿了张支票去大坪托收,先是去的工商银行,门脸儿够大够气派,我进去找了个柜台咨询,那小姐爱理不理的说,下午2点来!我问,为什么现在不可以办?小姐说,下班了。我又问,周末上班不?这时,电话响了,那小姐抓起电话,聊了半天,完全不理我了。我摇摇头,离开。

然后,转战中国银行。大坪的中国银行规模太小,无法托收。

接着,去招商银行。一进去,就受到热情接待。一位漂亮的小姐问了我的情况,说他们可以托收支票,但是费用价高,周期较长,建议我还是去中国银行托收。因为我不知道附近最大的中国银行在哪里,小姐又帮我打了电话,确信观音岩附近可以,然后又告诉我怎么坐车去观音岩找中国银行。

但是,根据我近几个月的观察,招商银行有个举动实在不妥,那就是在大学生中推广“信用卡”。

上学期某一天,我在9舍一个同学那里玩,两个年轻人提着口袋进来,颇有礼貌,看起来像是推销什么玩意的。果不然,他们说是招商银行的,免费给我们办信用卡,还讲了信用卡的种种诱惑性的好处。其实,他们有意忽略了信用卡的弊端,比如,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利息是相当高的,而且,“恶意”的拖欠将会使在的个人信用记录上添加一笔。

在他们的利诱下,我的两位同学当场填表了。眼瞅着我还没有填表,那两个家伙合起来给我讲道理,好似传销组织一样,企图给我洗脑。搞笑的是,他们还准备给我讲“美国老太太与中国老太太”的故事。看我实在不办,有个家伙差点给我跪下了,并告诉我:哥们,就算帮我一把吧!我要完成任务的,你办张卡吧,办了你不用,打个电话就可以退,办法一分钱都不要,还送礼物,你办了我请你吃饭嘛!最终,我没有办卡。因为我的确不需要。

后来,招商银行派出来推广信用卡的工作人员就没消停过。白天晚上都有人敲门,开后探进来一个脑壳,问:办信用卡不?招商银行的。发展到后来,直接冲到寝室问:这儿还有谁没办卡的?似乎没有信用卡就落伍了。

我真不想看到招商银行被少部分傻逼业务员给毁了。他们来推销信用卡,无非是增加业绩,获得更多佣金。但是却忽略了学生这个群体的特殊性:无收入,消费高,随便。据我所知,办信用卡是首先需要证明办卡人有收入来源的,试问,学生有什么收入?我有个学长,办卡4个多月,欠银行2000多块钱,没钱还了,一个电话打到家里,老爸马上打钱来。如果这样的事例多了,必然会出现很多矛盾(还不起钱的时候肯定会怨恨当初为什么招商银行要来利诱自己办卡),而这些矛盾将摧毁招商银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荣誉基石。

在上面提到,有些业务员,为了自己能够更多的提成,告诉学生,办了可以马上退。这对招商银行来说,无疑增加了成本,做了无用功。我建议发现这种人后,招商银行应该无条件开除!
—-

相关文章:

]]>

1 评论

  1. 回复:有招商银行信用卡的一定要看!太可怕了!
    招商银行是流氓

    他人盗用本人手机号码办理了 招商银行的 信用卡,但招商银行打电话给本人要求偿还被透支的部分,本人向他做了解释但对方根本不听,语言极其粗鄙,素质极其低下,态度极其恶劣,还自称是流氓进行恐吓。同志们招行的 人是流氓,招行简直是黑社会啊。恐怖恐怖恐怖021-3883460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