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6》一如既往精彩

9月5日,本市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息:预计9月5日夜间至9月7日白天,全市范围内将有降温降雨天气,各地日最高气温逐步下降10-13℃。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计雨量30mm-50mm,局部80mm以上。过程中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50mm。

被高温天气折磨2个多月的重庆人民,全都在翘首以盼这场大雨。

9月6日晚,我去电影院看了《碟中谍6》,大雨如期而至。

第一次看《碟中谍》系列,是2001年左右。那是初中时,有一次在表哥家看电影(忘了是VCD还是DVD,但肯定不是录像带了),被汤姆·克鲁斯徒手攀岩的帅气潇洒的动作震惊了。

↑↑↑ 《碟中谍2》剧照

↑↑↑ 《碟中谍6》剧照

一晃五六年过去,进入大学。借助于校园网的便利和大学生活的自由自在,电脑硬盘里塞满了各种电影,第一次完整的看完了《碟中谍》1-3部,以及《谍影重重》《007》等各种系列好莱坞大片。

2012年2月,在家休假,恰逢《碟中谍4》上映,约了一个姑娘去电影院看,之后没多久分手。然后,我的博客就宣布无限期关闭。

有点扯远了。《碟中谍6》一如既往的好看,特别是阿汤哥高空跳伞、巴黎街头170码的速度逆行狂飙摩托车、直升机追逐战等场景看得人热血沸腾,也不知道已经50多岁的阿汤哥还能这样玩多久。当然也不能无限拔高这个系列,毕竟拍了这么多部,故事本身早就经不起逻辑推敲,已然是为了继续拍摄而瞎编的剧情,虽然叫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次也有反派明里暗里捣鬼,但大家都知道阿汤哥肯定能完成组织交办任务的,这样想想,也就觉得不那么紧张刺激了。

在电影快要结束时,阿汤哥搞定最后一个反派,又玩了一把悬崖上徒手攀岩,这是在呼应《碟中谍2》吗?动作还是那么潇洒帅气,但我看到他老人家脸上的肌肉和表情都不已经略显老态了,不知道下一部电影还会玩什么花样。

最后说下《碟中谍6》里面最讨厌的角色,并不是反派,而是FBI里的那个高层非裔女领导,一出场就觉得特别装逼,对阿汤哥各种不屑一顾,还差点坏了好事。没想到她的得意手下居然才是个大反派!当然结局估计是为了剧情需要,让她派人从山上救了阿汤哥,不然判她个渎职罪是绝对没跑的。

 

 

29 评论

      1. 还好吧,我店铺都是32寸和40寸曲面,加上耳麦自带声卡,效果还可以,虽然没有电影院好,但电影院有时太过大声,自己无法调节音量也是个问题,还有如果遇上3D电影我感觉十分的不清楚。我宁愿看超清版也不要看3D版

      1. 没有,我坐了5小时车。

        陪茜茜看了反贪风暴。= =、

        碟中谍我们没看过之前的,所以6就没去影院看。

  1. 一篇文章当3篇看。碟中谍6我二刷了,质量真心不错,自从第四部以来质量节节上升。我最爱其中的第五部,有一股第一部时的谍战风格。
    但我最惊讶的是翻到你的旧文评论区,没想到你和阿禅是朋友……我是读着他的文章长大的,他的可能吧封了又开,开了又封,但我从未停止读过。

    1. 可能吧自从那年被GFW后,就一直没解封过吧。
      不过他也很少更新博客了。
      碟5确实很精彩,个人感觉甚至超过了碟6。

  2. 我想起来了速8,虽然剧情略扯,但是emmmmmmm,记得当时是在宿舍几个人一块看的,可以瞎聊,比电影院强,要的就是这种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