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心不曾柔软

今天,静静老师约我出去骑车,如你所知,静静老师是一位漂亮的大龄单身姑娘,她在本地的火爆程度体现在,给她发的短信,一般在次日才可能收到回复。

静静老师说,下午骑茶山竹海。

我对茶山有阴影,上次一个人骑茶山,走了5公里便下山,那真是个体力活。

于是我说,不去,我下午跟杨老师走。

杨老师,男,59岁,是永川老年自行车队最年轻的一位,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被杨老师征服,这个月19号,杨老师他们就要出发去云南,传说中的彩云之南,骑车来回。杨老师一直是我最钦佩的骑行者之一,没课的时候跟杨老师他们骑车,每次都有收获。

接近下午2点钟时,和静静老师在教学部楼下汇合,一起到体育馆集合。

我问杨老师,今天骑哪儿?

杨老师说:茶山竹海。

然后静静老师就笑我了:你不给我走的哇,还是要去茶山哈!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看起来50多岁的实际70多岁的何老师,以及开了几十年火车的周老师,以及很多很多注定多年后会成为传奇的老师。我们一行人离开拥挤的马路,从水电校直上茶山,在第一段路中,我处于中间位置。第二段路,冲在最前面,第三段路渐渐落后。过茶艺山庄后,择碎石泥巴小路往老鹰岩方向骑去,在那里席地而坐俯瞰永川全景。何老师从包里摸出一张云南地图,给我们讲他的路线规划。

在山崖边吹了一阵风,休息差不多后继续上山。这段路有一截接近2公里的长上坡,在那里,静静老师抛锚,除了杨老师等两位老师外,我们都因为没来得及变档以及体力不支而熄火,只得推车上山。行到与公路交叉处,码表显示我们骑行已达10公里,稍事休息后下山。由于有老师在前面带队,我很少捏刹车,一路狂飙,即时速度几度超过40公里。急弯时刹车过猛差点翻倒。

下到分叉路口,等了一阵才等到静静老师,她对茶山也有阴影,一周前从茶山下来摔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所以这次下山,速度控制在20公里内。

从分叉路口择新修的柏油马路下山,最后回到主城区,与各位老师道别。

2 评论

  1.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是疯狂的喜欢骑自行车,经常和几个朋友推了车就去玩,那时候觉得只要给我一辆自行车我
    能去世界上任何地方,从山上下来能冲多快就冲多快。现在想想,年少轻狂阿。

    1. 我和你想法差不多,给我一辆自行车,我也能到世界任何地方,当然前提是有足够多的钱。
      不过,我认为骑行的目的不在于速度,而在于骑行过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