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少年都有一位心爱的AV女星

每个少年都有一位心爱的AV女星

每个少年都有一位心爱的AV女星

日本AV女星:天宫真奈美

17号,学校电影院公映冯小刚和葛大爷的年度贺岁片《非诚勿扰》,片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北海道的漂亮风景,其二是葛大爷发明的“分歧终端机”,这个机器的主要用途是解决剪刀石头布时出手快慢和作弊的问题。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发明”居然卖了200万英镑。

后来查到资料,“分歧终端机”的创意来自于香港导演彭浩翔的电影《A.V》(内地引进名字:《青春梦工厂》)。看了下彭导那部电影的简介,我相信应该是一部有趣的片子。豆瓣上的介绍如下:

  四名大学生阿肥(周振辉饰)、胶布(曾国祥饰)、Jason(黄又南饰)与志安(周俊伟饰)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离校了,但他们并没有想到工作和社会的事情。他们一个中学同学阿乐,因为“借拍戏沟女事件”,传遍整个电影学院,惊动了校方,竟在临毕业前被勒令退学。
  四人忽发奇想,决定重搬演练,大搞一番。他们打算筹到三十万,从日本请得一个心爱的AV女星(天宫真奈美饰)过来,然后通过拍戏和她发生关系。四人尝试一切方法,申请青少年自雇计划贷款、学生奖学金、卖出摄制职位等模式去筹募资金,进行他们“假拍片、打真军”的疯狂计划,最终他们能够成功吗? © 豆瓣

很快下载下来,和寝室的哥们一起看完,从开始赞到最后,很不错的片子。AV女星天宫真奈美就是演的她自己,她被几个大学生以“演电影”的名义请来,实际上是满足他们与心爱的AV女星发生关系。为什么选择天宫真奈美呢?因为她:

色情中又不太色情,纯情中又带点淫乱,淫乱中又有些矜持。总言之就是外表斯文,内里开放

这一段也被冯小刚借鉴到了《非诚勿扰》中,成为葛大爷征婚启事里面的内容。

遍阅彭浩翔的《A.V》,故事紧凑,台词幽默,创意大胆,让人不得不再三提到的是,天宫真奈美表演真的很到位,很敬业。导演一喊“Action”,伊瞬间就把衣服脱得一干二净。面对那个猥琐的光头胖子白花花的肉,天宫小姐竟然也能温柔的引导他、亲吻他。在夜色弥漫的棒球场上,Jason痴痴的与天宫真奈美谈心,她细细地回忆道:“父亲很喜欢带我去打棒球……后来,因为拍电影,我和他产生了矛盾……我和父亲已经四年没联系了,我不想他知道我在拍成人电影……”在我看来,这就是人性关怀,这也是韩寒喜欢松岛枫的理由。已经产业化的AV业在日本不过是一个稍微不那么普通的行业,AV女星凭本事赚钱,不偷不抢,为什么会有人一边看A片一边大骂AV女星“贱”呢?

最具反讽意味的是天宫真奈美在激情之后送给Jason的手链,她说,“这样的礼物只送给带给我高潮的男人”,就这一句让Jason深陷情网无法自拔。不料,后来Jason无意中掏出手链时,其他几人竟然都有一模一样的!

影片中还有一个颇为搞笑的情节,就是卖色情碟的舅父対着几人慷慨陈词,配合雄壮的背景音乐,让人爆笑不已,台词如下:

那干嘛我狼狗卖的色情影碟就没有码?
是教育,是一种再教育。
自从我狼狗大学毕业后,我经历过捌玖陆肆、九七回归、零三游行、和二七一四。(什么是二七一四?)是我负资产的单位。我由有头发做到没头发,由住深水湾到住深水(土步),为什么?我不是为了自己,我是为了香港人,为了香港的年轻人,二十年来我卖了多少色情影碟给这些四眼仔、后生仔、有钱仔、童男仔……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要他们亲身经历什么叫做:真! Real!
这个社会实在有太多虚假的人,你们这些……什么?大学生,真王八蛋!骗政府钱,申请什么助学金、贷款,你买些什么?你买些什么?又不还钱。还有,申请什么自雇计划,自雇自雇……只懂自己顾自己。
Selfish!这叫自私!

You selfish generation! You know?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You know huh? What is in your mind? Where is your dignity, huh? You generation upset me, you upset all the Hong Kong people, and all the Hong Kong uncle. All you want is Nudity, Sexuality, Sex and the City…huh?(你们这自私的一代!你知道吗?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你们在想什么?你们的尊严在哪里?你这一代令我很失望,你令所有港人和亲友很失望,你只要”罗”体!性!色欲都市!你们这帮愚蠢的一代,我不会忘记,你知道吗?)

(台词整理来源:豆瓣 sf

 

每个少年都有一位心爱的AV女优,每个少年都曾对心爱的AV女优有过幻想。彭浩翔将这种独特的感情成功的表达出来,所以极易引人共鸣。类似题材的还有《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讲述少年对少妇的性幻想;以及根据王朔《动物凶猛》改编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讲述少年的青春期生活。这三部电影的优秀之处就在于尽量客观真实的描述少年的心思,这很难捕捉而且敏感,一旦紧紧抓住,拍出来的肯定是好片子。很多人拼命掩饰自己青春期的荒唐事,拒绝承认看过A片,而把自己塑造成优秀健康的样子,好像他的青春期是伴随着马列毛邓三代表度过的,这多么牛逼。

《A.V》里还有一段搞笑情节,为了筹款请天宫真奈美来港拍电影,梁志安在教室里发表演讲号召大家捐款,演讲的内容竟然是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 ”:

1955年12月1日,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有一名黑人妇女露莎·柏克,她抗拒当时黑白种族隔离政策的规定,竟然坐在巴士的前排坐位,结果引发了一场波澜壮阔争取种族平等的斗争,改写人类历史……就是因为人有梦想,所以我们会相信:有一天,黑白隔离政策会结束;有一天,柏林围墙会倒塌……所以我们永远不应该怀疑,一小群有梦想,又肯为梦想付出的人,是有能力改变这世界的。
  各位,今天大家坐在这里,眼前就是改变世界的机会,问题是,你们敢不敢实现实现这梦想!

(此时,教室幻灯片开始放映天宫真奈美的嬉水视频)

无数次,已经无数次,当每次我看色情片时,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世上美好的事……永远都属 于他人?为什么色情片拍摄现场那个不是我? 就在今天,大家终于有机会梦想成真……只需八千八百元,你就有机会在天宫真奈美到港期间,成为我们色情片拍摄的工作人员……当天,那个叫露莎的女人,遇上了一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他们一起努力,终于梦想成真。为什么?因为他们都相信“I have a dream!”

5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