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

注:本文为本博客活动:大家都来写2007年高考作文的第一篇,即2007年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必须跨过这道坎。先前和龙倚腾、何发东等约定好后,我就写了几百字了,写的传统形式的作文,议论文性质的。写了一会,索然无味,太JB装逼了,我在高中还没被老师整够啊,大学来了还活受这个罪!于是,立马放弃那篇传统作文。今天突然想到,眼前不是有现成的题材可写吗?对,就写这个。

必须跨过这道坎

那天,我跟一个女生表白了。

严格说来,不叫表白。我有那贼心,没那贼胆。此女生(以下简称C)比我奔放,直截了当的问我是不是喜欢她。我忙不迭的抓住机会,回答是。正是这个“非正式”的表白断送了我的爱情。

因为C说:我大学期间不想谈恋爱。

我拼尽浑身解数,C还是雷打不动,说不想谈恋爱。

于是,我失恋了。无疑,失恋这件事成了我心中一道难以跨过的坎。我不想放弃C,同时又不敢强求C。强求的结果就是不欢而散。就像C说的,我们现在还可以做朋友。

凌晨1点多的时候,给一个正在读初三的女小朋友发短信:大叔失恋了,你安慰下我。这位女小朋友非同一般,写一手好文章,情商也是超出常人,她初二时的水平已经和高二的学生差不多。

过了十分钟,这位女小朋友给我回短信了,全文如下:你是谁?

我差点吐血而死。马上给她回短信:我是奸商大叔。你竟然把我号码删掉了?该当何罪!

女小朋友慌忙赔罪:最近换了小灵通,所以……

短信了半天,不但没有得到安慰,我反而把她的光荣历史给弄出来了。她说,很多男孩子爱她爱得死去活来的。汗。

我对失恋这件事耿耿于怀。以至于草木皆兵,无论看到什么东西都能用郭敬明的文风勾勒出一段忧伤的文字。比如,我想象自己站立在公寓楼下的大树旁,用45度角看着C的寝室阳台,习习晚风拂面,吹出了心中的哀思,一个有一个陌生人从自己面前走过,光线变得越来越黯淡,直到黑夜把我完全吞没。我伸出双手却看不见,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真的与大自然化为一体了,于是,迈开脚丫子往前跑,风呼呼的在耳边滑动,我像一只无助的鸟儿朝着未知的方向艰难的散动着翅膀。

上面的情景有无数个版本,当然,如你所知,肯定都没兑现。毕竟我还是一个理智的男人,为爱痴狂不是我的风格。

但是,我终于还是离开了电脑,抱起一台德生收音机,走到空旷的中间过道外的栏杆边,调频调到FM88.1,重庆音乐广播台。听着里面的音乐,我居然被感动了。那一刻,真有流泪的冲动。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没有跨过这道失恋的坎。

出去散了下心,回来后又被朋友叫出去玩,回来后坐在电脑前。打开QQ,隐身。C应该也在上网吧,估计也隐身了。给C发了消息,回了,果然隐身的。

C跟我说对不起。

我给C说,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换了是我,如果一个刚认识几天的、只见过两次的女生跟我说喜欢我,我肯定接受不了。

在与C的进一步沟通中,我还总结出了失败的经验。我操之过急了。才认识几天,我就邀请她陪我去看烟花,陪我去上自习,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真正有效的方法是:花一两个月慢慢的接触,互相了解得更多以后再进一步的发展,到时候水到渠成,多好啊!

我这种错误的做法导致了一个严重的后果,那就是,C很难喜欢我了。因为C已经很明确的表示我们不可能,人总得对自己的话负责不是?

于是,我感觉自己已经跨过了这道坎了。无论什么事情,想明白就好。千万不要自己给自己系个死结,然后再哭着去解开。

昨晚,C说她很难过,因为有人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说C很贱。我大怒,立马删掉了那条留言。我安慰C说,不要紧,那个人不了解情况而已。

其实我也很难过,我跟C还是好朋友,别人说她什么,就如同在说我一样。

C说,她和同学去奥体中心玩了一下,还拿了个奖呢。

我看当时已是凌晨了,我给C说快睡觉。提醒C早点睡,似乎已经成为每次聊天的必备程序。C说,我们同时下线吧。我同意,约定1:15下线。到了1:15,C下线了。我隐身了。我善意的欺骗了C,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终于脱离了忧伤,而C也没有因为这件事一再难过——让双方都不好受绝不是我们的本意。我对C说,每天开开心心的,不要管那些烦恼的事就行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