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肠、炒粉及酸奶

一个重约2公斤的包裹,跨越3600多公里,从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尼勒克镇来到了重庆。

这是姜辰老师寄来的新疆特产。姜老师特意嘱咐我:

酸奶可以直接喝,马肠和炒粉不可以。

看到这句话,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一个中年男子生食马肠的画面……

时间回溯到2019年8月底,我到新疆自驾,经过伊犁州时,和姜辰联系了一下,彼时他还是一名乡村教师,每天在雪山脚下,教一群普通话都说不利索的小朋友们认字、说话。

在镇上饱餐一顿(羊肉串+大盘鸡)后,姜老师特意抽出时间带我去了深山老林里一处僻静的温泉,那是真的温泉,绝对没有锅炉加热的环节,甚至都没有通电,手机信号也别指望有。在那处颇为原始的温泉山庄,我狠狠舒服了一下午。

临走前,姜老师还赠送了一些精油、蜂蜜之类的土特产,然后依依惜别,我就踏上了独库公路一路向北。

今年11月,在姜老师新婚不久,他携妻子来到南方旅行,特意绕道重庆来看我。深秋的重庆,浓雾茫茫,淫雨霏霏,温度较低,其实并不是一个适合旅游的时节。姜老师在重庆逛了一天,双腿发软几乎无法站立,据他自称是“被重庆爬坡上坎的地形所害”(此处存疑,我怀疑另有原因)。尽管如此,姜老师还是带着妻子来到我这里,一起吃了一顿火锅。第二天,姜老师继续前行,去了成都,就此别过。

今天,收到姜老师寄来的马肠等物,不胜感慨,希望下一次去新疆,再次与姜老师会面吧。

附:2019年到新疆与姜辰的会面(今年来遗憾没拍)

附相关博文:

2019年的新疆行

2021年姜老师寄来马肠啖之

2023年国庆的新疆行

15 评论

  1. 1.重庆的上下坡真心累人,不是我个人原因。嗯…

    2.匆忙见到大猫哥,很开心,感谢大猫哥的火锅底料和零食特产,期待下次重庆再见。

    3.重庆火锅好吃,真的好吃。

    4.内地的烧烤真不好吃,量少到离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