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夏天不值得玩


本次行程唯一拍了照的地方——来福士探索舱云端漫步

本文省流阅读版:
重庆不值得作为旅游目的地,尤其是夏天,原因:
1.天气太热,又闷又热的那种
2.磁器口——毫无特色的商贩店铺合辑
3.轻轨穿楼——压根不是景点
4.洪崖洞——只适合远处拍照的商贩店铺合辑
5.朝天门来福士——探索舱值得一去,但是太热了别去
6.其他没列举的不多说,更不值得去

 

暑假旅游,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固定安排。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上下班路上不堵车了,可见多少人带着孩子在暑假出行。

今天要聊的并不是暑假或者旅游,而是,重庆为什么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因为作为重庆人,我很纳闷,但凡有休假机会,我要吗去外省玩,要吗呆在家里休息,而不是在重庆的所谓各个网红地打卡游玩。

当然,有的人会说,旅游不就是这样吗,谁会在自己城市旅游,都是去别的城市呀。

即便如此,但我真的不觉得重庆有啥值得特意大老远跑来玩一趟的。

尤其是暑假期间,重庆又闷又热的天气,我是一刻也离不开空调,如果让我去大街上去闲逛,那我一定是疯了。

上周末,我就不得不疯了一次——接待一位远道而来的亲戚。

先去了磁器口,重庆主城区很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了,在烈日的烘烤下,磁器口巷子里的人比肩接踵,这个所谓的“景区”,毫不夸张的说,每一间门店都是纯商业店铺,陈麻花、烤豆干苕皮、火锅底料、冰粉凉面、臭豆腐……品种还是很丰富,但这些玩意儿在重庆其他任何地方都能吃到,完全不具备任何特色,甚至,大部分东西在其他省市也能吃到,或许还更正宗,味道更好。

磁器口,本身得名是因为在古代(清朝),经由这里的码头长期运转瓷器。然而到如今,除了人造的仿古建筑外,几乎看不到任何有教育意义的设施设备。带着外地亲戚来逛磁器口,除了因为肚子饿不得不买了点东西吃(凉面、钵钵鸡,味道相当难吃,而且贵),其他无感。大家一致的想法是: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

下一站:朝天门。

从磁器口到朝天门,中途会经过另外一个网红景点——轻轨穿楼。这个严格说来都不算是景点,因为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轻轨站而已呀。轻轨2号线是重庆最早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诡异吧?最早的竟然不是1号线),读大学期间,我已经坐过无数次,并没有任何人对李子坝这个站点感到有什么稀奇之处。不知为何突然就爆红了……

紧接着,还会经过洪崖洞,这又是一个堪比磁器口的大型网红景区。洪崖洞唯一值得书写的是它晚上的夜景确实好看,容易出片。除此之外,里面的商铺就跟磁器口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带着亲戚,来到了朝天门。这里本是重庆的码头,近些年除了几艘游船外,已经看不出码头的功能了。现在来朝天门,只要是逛来福士商场。首先直奔一楼购买探索舱的门票,然后直达电梯到达250多米高的观景台。这里有一个透明玻璃的走廊,可以俯瞰下面的道路,还是有点刺激。接着又穿上安全准备,上楼去玩云中漫步。这是由露天平台、120米内侧步道和120米外侧悬空步道组成的一个项目,相当于站在接近300米高的屋顶房檐,然后走一圈,步道外面,就是毫无围栏的斜坡房顶,试想一下,如果滚下去,将会摔成什么样儿。当然项目本身是很安全的,玩的就是一个刺激。本以为站在上面吹吹风,看看重庆的城市风景,会很惬意,但是上去之后,只有一个感受:太他妈热了!每个人都只想赶快结束然后离开。

项目体验结束,在商场里面逛了下,普遍来说,商品极其昂贵并不具备购买吸引力,吃的东西要吗贵,要吗难吃,所谓的小吃,和磁器口的完全雷同。

这一天的行程下来,感觉就是一个累字。

最后,诚恳的呼吁:外地的朋友们,尽量不要来重庆玩,尤其是夏天。

22 评论

  1. 若是我自己,一个天气就劝退了。但是家里有孩子啊,说所有的地方暑假都是旺季,那也没啥办法。网红景点总是莫名其妙,对我来说重庆的吸引力只有天坑、火锅、江湖菜。

    1. 天气太热,夏天我一般都不出门。
      最好还是换个季节来,吃江湖菜也吃得舒服点。大夏天没胃口。

    1. 图片上是长江,长江水长期都是这个颜色。这里两江交汇,还有条嘉陵江,水的颜色就不一样了,是青色的。

  2. 都是这么说自己待着的地方来着,总有些名气大的飞起的网红坑人地。
    不过没来过,多多少少也就是看个热闹而已,反正旅游的目的大抵就是来过,而已吧。

  3. 哈哈,只要是抖音上炒热的我觉得都不适合去,我记得我当年在重庆的时候,这些地方真的就是普通的吃喝玩乐的地方,结果抖音出来,搞的我们这些人都再也不去这些地方玩了,人多。现在在武汉也是这样,网上吹得热的不值得专门去一趟。

  4. 你不要这样讲,我就是2020年最热的8月初去的重庆,玩了五天非常开心,还去了东边的武隆和西边的大足 https://synyan.cn/65483。
    虽然是热到爆炸,可重庆真是好玩和好吃啊!你不懂外地人看魔幻城市的新奇感和热情。23年我带客户和领导又去了一次出差,虽然碰到暴雨,可还是很开心的,重庆是很容易出片的地方。
    顺便提一嘴,重庆妹子是真水灵,而且各个落落大方又热情,很会主动上来聊天……

    1. 作为本地人,我真是周末、节假日放假都不会在市区逛。周边也没啥风景。
      至于吃的,那确实还是对我胃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