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泰国普吉岛之旅


入住的第二家酒店:太阳之翼卡马拉

2014年6月的时候,我和媳妇去了一次泰国普吉岛。

今年7月初,带着家人,又一次来到了普吉岛。

选择普吉岛的理由很简单,去过一次算是轻车熟路,泰国物价总体不高,风景宜人。

然而回来之后,大失所望。

——基本上走的是2014年那次的路线,也就少了初次去的那种刺激感和新奇感。

——物价飞涨,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性价比优势不再

——饮食不习惯,这是我自己的原因,但却是最重要的一点

至于安全,完全没必要单拎出来说,但鉴于国内日趋热烈的妖魔化东南亚安全形势,我觉得还是可以多啰嗦两句。治安问题在任何国家都存在,我所在的国内城市时不时也有当街砍人之类的暴力事件,所以我认为不应该特意强调泰国的某些治安事件。也不用担心过去之后会被迷晕然后送到诈骗园区——这几乎不可能发生,绝大多数电诈从业人员都是自己主动过去的。对于游客而言,外出的时候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多长个心眼,比什么都重要。

我这篇日志就不写流水账了,也不是篇正经游记。下面简单说说一些值得记录的事,供参考。

1.签证。

出发之前纠结了很久签证问题。因为泰国目前是可以提前办贴纸签(240元)、落地签(500元左右)、电子落地签(550元左右),考虑到我们一行5人,就提前办理贴纸签。虽然手续相对复杂,但都是在官网自助办理,提交后煎熬的等待,每天不断刷新。终于,同行4人获批,我的驳回了。气急败坏的我发邮件给领事馆询问原因。领事馆一个工作人员回电话说我护照有效期写错了……后来我冷静的想了想,应该是上传护照首页时,系统OCR识别错误然后自动填空,但我没发现,也就将错就错提交了。此时距离出行还有10天,我硬着头皮再次申请了一次,终于在出行前3天批了。

2.飞行。

去程买的亚航重庆——曼谷——普吉岛的联程航班机票。虽然重庆有直飞航班,但直飞的时间和价格都不合适。联程还有个好处是可以直挂行李(虽然这次为了节约钱,去程并没有买行李额度)。在曼谷中转时走错通道了,中转入境和曼谷入境是两个不同地方,相隔有点距离,但我走的时候没领会到指示牌上“调头”的标识,一直往前走,还好被移民官检查手续时发现了,给我指了正确路线。

3.天气。

7月是泰国的雨季,很大概率遇到天气不好。这次运气还可以,到达的当天晚上下雨,离开的那天下雨,中途都是晴好天气。

4.酒店。

2014年去泰国,住的两个酒店性价比都很高,非常满意。这次带了小孩和老人,想着住更好一点,提高了预算标准,但第一家酒店设施破旧,泳池很脏。第二家酒店(太阳之翼卡马拉)还不错,但太贵(700多一晚)。

5.游玩。

出海游一次,去了攀牙湾,来回的车程距离非常长,而且都是拼车接送,导致体验极其糟糕,风景尚可。因为担心雨季的天气和海浪,没有再报出海游。然后玩了HW的丛林飞跃,小朋友非常喜欢。还包车环岛游一天,感觉还行。其余时间海边自由玩,非常的晒……反正回国后我整个人黑了十度以上,还脱皮。

6.饮食。

这是最不能忍受的。原本对泰国菜充满期待,但奈何老人还孩子都吃不来泰餐,所以几乎每吨都是点炒饭。搭配着还点了冬阴功汤,鱼虾蟹等当地特色,但实事求是说,吃了两天后,我的胃也受不了,还是习惯了重庆菜的麻辣鲜香。就连超市的方便面,味道都难以下咽,买不到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非常痛苦。夜市上的小吃种类很多,但味道都很local,和我们口味不符。况且卫生条件堪忧。

7.物价。

总的来说不便宜,比在重庆的日常消费还要高。椰子基本上在10块左右,可以推算其他食物价格了。炒饭一份基本都是25以上。在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加工,遭了接近1000块钱,就只有龙虾、皮皮虾、梭子蟹、贝壳,还有几个素菜,一小瓶中国白酒160块钱。去逛了市区的王权免税店,门可罗雀,毫无购买欲望,用重庆话说就是“贵得抠胩”。

回国后,我们都表示,再也不去泰国了。确实回想起来,泰国并没有非得一去的理由,唯一可以称道的是,泰国旅游国际化程度非常高,从业人员英语水平都很好,礼貌有加,待人和善。

BTW,他们对中国人的腰子也没啥特别兴趣。

夜市小摊,看着不错,吃着不合胃口(偏甜)

疫情过后,中国游客不太多

28 评论

        1. 清淡口味当然在任何时候都有一席之地,但以重油重盐重辣为代表的川菜,已经在大江南北遍地开花了。

  1. 国内动不动妖魔化某地、某人的趋势近年来愈演愈烈,看着是有点担心的,这些都是民粹蔓延的征兆。

  2. 我吃不到很辣,泰菜的辣度还可以,重庆辣度则受不了,光看到辣椒就手心冒汗。一次称心如意的旅行需结合食住行,下次探索其他地方吧。

  3. 感觉楼主嘴巴太挑了……
    世界这么大,又不是只有川菜能吃……要博爱呀,不然怎么体会这个美好世界。

    1. 我口味还好,什么味道都能适应(江浙太清淡的不行),主要这次出去有老人小孩,得照顾他们的饮食需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