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如阴霾笼罩

图:重庆光环购物中心

断更好久了,久到SSL证书都掉了,久到博客长草,都不想上来回复留言了,久到有关闭博客的冲动了。

但比起疫情来说,我这个事就没那么重要了。

疫情进展到现在,我已经不相信任何专家的发言了,而事实上,也几乎没有专家就疫情作出预估或展望——新冠病毒太狡猾,没人能预料下一步人类走向何处。

疫情之下的生活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带来超市里米面油的抢购狂潮。我也屯米囤油了,囤了一次发现只是徒劳。囤少了吧完全无用,多囤点吧——我并不相信会发生缺吃缺喝的极端情况,毕竟日增上万例的国家都没有崩溃,更何况贵国是做得比较好的。

这一代的小孩子或许将来都不会知道,在没有疫情之前,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呼吸空气,不用戴口罩,不用关注每天的新闻通报,不会忌惮旅行目的地风险等级。

对了,出国旅行这件事或许将成为历史课本上的遥远回忆。

……

疫情的持续,让我对很多事情丧失了兴趣,空闲时间,就靠抖音或者电影、小说kill time。

今年重庆还是过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一直到10月份这波疫情之前,所有重庆人都在用吃瓜的态度看待周边省份,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湖北、湖南、四川……重庆恰好被包裹在中间,然后,突然间,神秘的四川男子李某,从甘肃返川后又出差重庆,迅速传染给密接者,导致重庆连续出现新增确诊。主城好几个区都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网吧茶楼电影院演出场所都纷纷关闭。

这个时候不得不感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概念真是好,在国门打开、国外疫情如此疯狂的情况下,境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土疫情这个情况几乎是在预料之中必然出现的。所有人都想回到从前,希望世界早日恢复平静,辛勤的人们,健康无恙。

30 评论

  1. 一直以为新冠跟当年的非典一样,会在肆虐一年后就突然消失,想不到它永远改变了人类的历史

    1. 如果病毒是有思维的,那它一定是企图共存甚至消灭人类。但仔细一想,病毒有思维的话,那也太可怕了……

  2. 其实我一直想问那些专家:云南瑞丽肯定是95%以上的接种率了,为什么还是封的这么死,未来全国达到85%接种率时要怎么放开?

  3. 女儿月初学校组织第一次打疫苗,因为咳嗽没打今天群里又来信息第二波,女儿的咳嗽陆续还有,不打。
    只能靠自己了,这新冠病毒看来近几年都不会消亡。
    同样的俺博客也荒废了许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