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还敢代理他们的案子”

来源:重庆晚报法制频道 (刊发于2008年6月21日《重庆晚报》第8版法制新闻栏目)

一律师街头被砍 还遭遇威胁——


余正勇(右)向重庆律师协会副主任邓徐兵(左)讲述自己被歹徒砍伤的过程。 记者 陈启宁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位于江北区的三二四医院,重庆展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余正勇在输液室输液——6月19日下午5时多,他在杨家坪九滨路鹅公岩桥下一茶楼附近,被两个不明身份的男子砍伤。

余正勇回忆,19日上午10时,他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那男子自称是余律师的一位当事人的朋友,近期买了一套别墅,但开发商延期办证,约余律师到杨家坪见面,咨询相关法律事宜。

下午4时30分左右,那个男子再次打电话来,说自己已到杨家坪直港大道附近。5时20分左右,余正勇到达直港大道。那男子称在九滨路鹅公岩桥下一茶楼等他。

余正勇开车到了茶楼。下车走了10米左右,感觉不太对劲。“我转身欲回到车上再说,谁知身后两男子拿着两把砍刀,向我砍来。我本能地抬手去挡……”余正勇说,刀子砍在了他的左臂,他赶紧跑,右臂也被划伤。

“看你还敢代理×小区的案子!”两人边说边向他追来。追了大约100米,他们停下了。余正勇又跑了一段路,才敢掏出手机报警。一位好心的司机把他送到直港大道巡逻警车旁,警察又赶紧把他送到医院。

大白天在公路边被砍,是谁下的毒手?余正勇想起两歹徒最后说的那句话,“看你还敢代理×小区的案子!”他告诉记者,该小区位于大渡口区,目前他正在办理这个小区的案子。

他回忆,早在去年下半年,一位朋友向他咨询该小区逾期办证的事情,了解情况后,他认为该小区的房产商存在违约行为,建议朋友跟开发商协商解决。今年初,这位朋友无法和开发商达成一致,于是联系了其他业主状告开发商,并请余正勇代理。随后,他为该小区的90多位业主代理了这个案子,将该开发商告上法庭。

“在办理这个案子的过程中,我就多次遭到开发商的威胁。”余正勇认为砍他的两男子是开发商指使的,并向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

昨日下午,市律协会员部的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余正勇,并表示要为余正勇“撑腰”。

记者 莫雪庆

9 评论

  1. 这件事情的后文很可能以房地产商不承认而告终。
    房地产商最不受规矩。
    在我看来,此案折射了当今中国发展的一面镜子。

    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典型代表,一派欣欣向荣,可这里面,水深得很,潜规则已成习惯法。官商勾结为其发展的不二法门。
    中国的经济发展,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可是,谁应该来当先富来的人?先富的人带动后富的,怎么个带动法?
    由于先富起来的人本身即是由于不守规矩而富起来,他又怎么会守规矩?守官场规矩罢了!
    我们没有健全的市场机制,没有可靠的法制报账,政府权力为所欲为,这样的繁荣就如96,97的甲A联赛一样,若不尽快完善体制,很快就会有崩盘的危险。至少是萧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