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安全之痛

转载一条新闻:

重庆发生客车自燃事故 27人遇难

稿件来源:成都日报           2007-10-3 6:09: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日下午,一辆从重庆万盛区开往重庆主城区的大客车发生自燃。据事故现场救灾指挥人员介绍,初步统计,除11人逃生外,有27人遇难。事故原因调查正在抓紧进行,起火源已经基本确定。

  2日17时15分左右,重庆冠忠公司万盛分公司的一辆大客车从万盛开往重庆,车上载客38人(包括司机)。当行驶到綦万高速公路綦江境内的三角段时,客车前排突然起火燃烧,火势很猛。

  事故现场指挥人员介绍,据事故客车司机陈军提供情况表明,火源起于司机后一排。该排乘客是冠忠公司万盛分公司原业务副经理肖永华、张晓亚夫妇,两人提了几个大包上车,未经车站安全检查。火源起于两人的大包。据冠忠公司报告,肖永华因发生家庭纠纷于今年9月20日被公司停职检查,有人反映肖永华不满处分。

  记者从事故现场指挥部了解到,肖永华、张晓亚夫妇在这起事故中遇难。

  根据上述情况,重庆市政府组织刑侦、爆破、消防和安监专家,正全力对这起恶性事故展开技术勘查,分析原因。

  据新华社

伪医生律师评曰:1.重庆交通安全令人揪心,反复出事,每次都是深刻反省、严肃查处,但是事故仍然频发。2.让人稍感欣慰的是,这次事故原因调查还算及时,没有出现有中国特色的“临时工”逻辑。

2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