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使用评测报告

接到Feedsky的话题广告邀请,今天,我对赶集网进行了使用,评测报告如下。

从注册上看,赶集网做得不错,注册步骤简单,提示很人性化,采用EMAIL作为帐号注册的方式使得用户无需记住以往通常的中文昵称形式。完全注册需要邮箱验证。

注册完毕,跳转到了首页。首页的颜色感觉比较灰淡,无法让访问者眼前一亮。同时,各种分类信息的文字统统用黑色,没有突出热门的项目,其实完全可以给二手电脑、出租房等比较火的项目用红色醒目下。当然,本次评测主要针对功能上,颜色方面不作过多评论。

我切换到了重庆,沿袭主站的色调,除了上方大大的“重庆”二字外,其他地方看不出这是重庆分站,为什么不在上面放一个和重庆有关的LOGO呢?再者,首页文字太多,不免眼睛疲劳,为什么不放些和内容相关的图片呢?(首页下半屏有图文混排的效果,但那些图片似乎不太靠谱,其实看看淘宝网就知道应该弄些什么图片)。

在第一屏的左边,是聚合的论坛热贴,令人费解的是,赶集网作为本地生活资讯平台(交易为主),推荐到首页的论坛帖子竟然是这样的:震撼!全球最性感六大海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