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链接在博客中的应用

在看了很多博客之后,我也总结了许多博客领域的规则,这些规则大多数是没有明文规定的,也没有人强制让你执行,所以称为“潜规则”。作为一名独立blogger,我愿意遵守这些规则,也希望刚进入博客领域的朋友能慢慢遵守。

今天我主要想说的是“超链接”在博客中的应用。

众所周知,自诞生互联网以来,世界上有无数张网页,这些网页都是通过一个一个的超链接联系起来的,我敢说,如果没有超链接,互联网将不会成其为互联网。人们通过超链接从一个页面走到另一个页面,享受信息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大多数网站,因为开发和维护是专业程序员在进行,所以他们知道如何有效利用超链接增大信息量以及用户体验。最常见的就是在一个网页上放上若干相关网页的标题并超链接到相应网页,用户浏览完这一页后自然会点击超链接进入另一个页面,而不是关掉浏览器。

而如今的博客,由于大多数不是专业从事互联网的,因此不太注意这一点。对于博客上文章与文章的相互链接,我想,博客程序本身就具备这个功能。而链接到其他博客或网站上相应文章则少有人注意。比方说,我在一篇文章中提到新浪某条新闻,就应该把那条新闻的标题写出来,并超链接到新浪相应页面。又比如,我对某篇博客提出的观点有疑问或者看法,想写篇文章进行探讨,在文章的最前面,我就会写到:今天看到XX博客上一篇文章《XXXX》,他提出了XX观点……在博客中,我就应该把书名号内即文章名字选中,并超链接到那篇博客。

博客合理利用超链接功能,可以让浏览者清晰的看到你这篇文章是如何引起的,涉及到了哪些人哪些事,通过你给出的链接看到事情的原本。

我这篇文章太会做面子工程了里面用到了好几处站外链接,大家可以参考下。

另外,做链接的时候可以设置“在新窗口中打开”,以免浏览者点击连接后你的博客被关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