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老师于24日凌晨大驾光临豆瓣

台湾歌手陈绮贞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女星,低调、务实,词曲写作才华一流,长相也是我很喜欢的那一类。

昨天,从和菜头大叔的博客上看到陈绮贞老师光临豆瓣的消息,摘选如下:

以海内第一不温不火讨论组著称的豆瓣讨论组,于今天凌晨发生大件事。23日23点59分06秒,台湾歌手陈绮贞的豆瓣小组里出现了一个新贴,署名陈绮贞,内容为:

很高興有這麼多支持我的朋友,很巧,我是10001位。

在迅速生成的两页回帖中,豆瓣的创始人阿北在第二页宣称:

确实是真的。陈老师的朋友刚刚来电话证实。

 chen-qi-zhen.jpg

与其他明星炒作不同的是,陈绮贞老师直接出现在一直深深喜欢着她、关注着她的拥有上万会员的豆瓣讨论组里,并且以简单的一句话对大家致以真诚的问候,作为陈绮贞的歌迷之一,我受宠若惊。

在豆瓣陈绮贞讨论组里,我看到了第一页上面的很显眼的帖子"謝謝大家~",署名为陳綺貞。然后整版有很多帖子在讨论陈绮贞到来这一事实。

之所以说陈绮贞到豆瓣来发帖是事实,原因有二,一是上文提到的豆瓣创始人阿北同学在回帖中承认是真的;二是陈绮贞老师熟识的朋友"闹闹"同学在博客里提到下面的内容

前几天,和绮贞吃午饭聊天,跟她说起豆瓣,告诉她她的小组是豆瓣最大的族群,有9000多个(伪医生更新:目前已增至1万多)非常文艺的同学们,很淡然又很真实的爱着她,关心着她,讨论着她的歌词她的爱好她的演唱会,她所有的细枝末节……可爱的助手小赖迫不及待的跑去上网看,晚上聊天的时候,大家居然可以一起讨论豆瓣的陈绮贞小组里面的话题种种了。

 所以啊,豆瓣的陈绮贞小组的同学们,你们的陈老师,是真的知道你们啦。 

天啊,我们的陈老师,真的知道我们啦!幸福ING……

在闹闹同学的博客里,还有篇日志也很有趣,叫"和绮贞有关的24小时",摘录一段如下:

前一天,通短信,确认她要来,约好北京见。

13日晚上12点,电话响,我正和一年多没见的朋友坐在现代城聊天,她温温柔柔的在电话那边说,"请问是闹闹吗,我是绮贞,我到了喔"。

她超级累,到酒店约好第2天开会和午餐。

13日中午,我开完会赶去丽晶见她。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瘦,扛了三大盒《花的姿态》来,要给我,科尔和Sky,并且很认真的告诉我,我自己买了一百盒,送给好朋友……

 

最后,推荐几首歌给还没有听过陈老师的歌的朋友:

《表面的和平》

《华丽的冒险》

《旅行的意义》

P.S:为什么陈绮贞叫老师?科尔沁夫同学给出了其实是刚刚从陈老师那里得到的标准答案,他说:

陈老师当年刚刚开始在PUB唱歌的时候,人往往不多,她就很喜欢这每首歌之间说说话,讲讲这歌的感觉,和台下朋友们互动一下,有点像老师上课哦。
关键是,最后一般演出结束的时候,她的结束语一般是:今天的演唱就到这,下课!
于是,日子长了,就变成陈老师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