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儿童节

6月1日,照例在众多的节日前后收到无数条短信,如同三八妇女节、愚人节、光棍节等。

简迷离(Gemini)的博客上,看到简短的字迹: 祝所有善良的人儿童节快乐。祝所有狼心狗肺的人或洗心革面或去死。

喜欢简迷离的《私人生活》以及他们两个人:四川姑娘苏娜、法国小伙子Gabryl。

小时候对日历上的各个节日唯一的理解是,到那一天可以放假。即,节日是给放假找理由。当然,到现在,五一、国庆、春节三分天下,其他节日已经失去了意义。

设立儿童节的初衷,想必和其他节日一样,是让人们关注儿童,让儿童快乐成长。然而事与愿违。正如妇女节并没有让妇女实质上与男性平等,儿童节的设立并没有改变儿童被忽视、被“强奸”的现状。

何为忽视?答,给儿童布置繁多无用的作业,是为忽视儿童的玩耍时间。一个不会玩,不能玩,没有玩的儿童长大后绝对是半个残废,高分低能的孩子也就是从这时开始形成的;不好好整顿教育,是为忽视儿童的发展。在我看来,现在的小学教师有90%都是扯淡,混日子,毁人不倦,残害孩子的。不要说我崇洋媚外,人家美国的小学教育就是能培养真正的人才,中国的小学教育就顾着伤害小学生幼小的心灵了。

何为“强奸”?答,不准播放外国动画片,只准放国产垃圾片给小朋友看,是为强奸儿童的审美观。我对广电总局已经没有任何语言了,我也知道,任何语言对广电总局都是苍白无力的。我只想说,电视上你们作主,在网上,请准许孩子们选择喜欢的火影忍者或者死亡笔记看。我不认为死亡笔记能影响儿童。

小学生是最需要关注的群体。他们小,说话没人听,不会跑上街去拉横幅,不会跑网上四处发帖,不会组织一群小朋友去老师家抗议。他们受委屈只能哭,哭到泪干为止,他们需要做无数傻逼布置的傻逼作业,一做六七年,长大后却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

儿童节是一个幌子,不要以为这一天把孩子哄开心了就可以禁锢他们一年。我希望的是,取消儿童节,让孩子回归天性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