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换电池记

最近把手里用的iPhone7电池给换了。如果也有想换手机电池的,看看这篇博文,也许会有帮助。

这个机器2017年3月买的,到现在刚好三年,电池健康度85%。媳妇用的手机也和我一样。怎么讲,反正不玩手机的时候,就是在充电。

忍无可忍,决定换电池了,先拿媳妇的手机练习一下。1月14号在淘宝买的飞毛腿电池。从广东寄到重庆,愣是1月23号上午才收到。换电池的过程就不细说了,网上有很多图文教程,说下遇到的两个小问题。

首先是用吸盘分离屏幕花了很长时间。最后我分析原因是电吹风吹的时间太短导致防水胶没有融化,以及吸盘力度太小。

第二个问题是,拆原装电池时,扯断了电池胶。解决办法是,用起子(有镊子更好)从电池顶部边缘挑起断掉的电池胶(只需沾到要一点点即可),慢慢卷起即可。

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正厉害时,我打算给我的手机也换电池。考虑到全国的特殊时刻,这次选择了京东下单,从成都仓发过来的,第二天到重庆,第三天派送,时效也还好。同样选的飞毛腿电池,换的过程出了三个问题。

第一同前所述,吸盘分离屏幕花了很长时间,之后仍然通过持续用电吹风吹屏幕边缘解决。看来这个真需要花时间和巧劲儿。

第二同前所述,扯断了原装电池的胶带。这次断的更厉害,边缘已经看不到任何电池胶的影子了。解决办法是,先扯另外一条电池胶,然后用附赠的一个塑料撬棒稍微翘起电池(注意避免损坏主板上其他小部件,避免弄断侧边的排线),另外一只手拿小起子从电池下面掏一点胶带出来,再慢慢卷出来即可。

第三个问题,电池排线的盖板上本来有4颗螺丝,上回去的时候,有一颗始终拧不紧,一松开就蹦出来(估计是之前拆卸的时候就拧滑牙了,之后换了起子才拧下),反复几次后放弃,反正还有另外三颗螺丝基本能固定这个盖板。

最后在收尾阶段,又蹦出来一颗螺丝,形状很奇怪,不知道从哪儿跳出来的,找了半天,放弃了。还好开机一切正常。

顺便说下另外一件事,还是2月初,台式机突然无法开机了,故障表现是:

摁电源键无反应,拆开盖板发现主板无任何部件供电。换了电源插座和电源线故障依旧。

这样的情况下,99%的可能性是电源坏了,还好不是主板问题。

这个电源是海盗船VS650,2019年3月在京东买的,刚好一年。查了售后政策,电源是保三年的。立即在京东后台提交了一个售后维修单,第二天审核通过。特殊时期,让快递上门来取估计不太现实,我打算开车送到自营店去。京东官网上查了80公里范围内很多自营店,电话都打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一个,问清楚地址和就送过去了。在自营店扫码录入信息的时候,我瞥了一眼京东的后台,上面竟然写着:我司保修政策为,在保修期内,免修,收到客户货品后直接寄换新的。

果不其然,过了大概有3天,京东在后台就替我下了一个海盗船VS650电源订单,又过了几天,货送来了,全新的,换上去后,电脑点亮了。我想,如果是在淘宝买的话,估计解决起来没有这么顺利吧。

54 评论

  1. 苹果手机少不了移动电源的辅助,
    这海盗船名气也挺大的,才一年就出问题了..幸亏有三年保。

      1. 记得我的老爷机电源用的是长城还用了五六年;后面换了个二手航嘉又战斗了五年,现在还能用只是电脑到了退休阶段..

  2. 现在手机感觉好麻烦,手机后壳盖还有啥胶水粘着,以前的手机我记得打开很轻松,取电池可以直接拔出来。

  3. 部分品牌是根据销售记录处理维保的,我淘宝买的罗技鼠标,只要提供鼠标线上的条码就可以在售后当场检测和换新,不需要走淘宝。
    还是要看品牌的三包条款的。在京东买的属于B2C渠道,有些品牌必须走京东,有时候可能会给你换个返修货回来,用着用着还会坏。

    1. 感觉京东售后比苏宁好。几年前在苏宁易购买的华硕笔记本开箱就发现板载网卡有问题,结果苏宁不管,让我自己找华硕,简直无语。

  4. 你在换电池之前,有没有在网上看手机的拆机视频?这样的话会有很多帮助。电池85%就换电池,这个看来是对手机续航有很高要求。
    我也给自己的坚果3换过电池,没想到在电池后面的中框,有两个洞,电池背胶和苹果完全不一样,只能撬,但是一撬就会捅洞里,把屏幕捅破。我就捅破了屏幕,但是不影响正常显示,只是有黑影而已。半年前指纹坏了,前不久我就连屏幕+指纹一起给换了,花了115块钱,网上买的,自己换的。

    1. 85%的健康值已经是很影响使用了,后半程的电量掉得很快。假如晚上睡前还有50%的电量,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变成2%左右的个位数。拆机视频看了的,总体来说不难,只要别把排线弄坏了就行。

  5. 当年我的第一部台式机电源也总坏,没办法家里常备一个备用的,随时准备替换法查故障。
    后来换了一台主机直用到扔也没换过电源,也不知道谁克谁。

  6. 在京东自营买东西图的就是售后,这大概也算是公认的一个事了。我售后过U盘、TF卡、破壁机什么的,全是换新。80公里范围内的自营店?这也找的太远了吧

    1. 你说的那4颗螺丝我知道,3短1长嘛,位置是搞清楚的,就是可能滑牙了,有一颗死活拧不紧,压不住盖板。

  7. 自己换手机电池对动手能力还是有要求的,现在网上买电池很多都送线下安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