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朋友

九几年的时候我在读小学,我班男生十分团结,上学放学都是在一起,踢足球、吃喝、打架斗殴、上山下河等,我在那个时候还时常抽烟。另外还有项娱乐活动是看电影(VCD),古惑仔系列就是在那个时候看完的。年少的我们很容易被电影里快意恩仇的江湖生活所吸引,也很容易受陈浩南、山鸡的影响而在同学中互称兄弟。

时隔十多年,就在昨晚,我们再一次的聚在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从小到大,黄班长都像个土匪头子一样,好事坏事都带着我们做,这次聚会,黄班长天天打电话,估计是想搞热闹点。但是我认为,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吃得都腻了,最好一切从简,大家见个面聊聊天就好了。于是,黄班长决定大家吃了晚饭后再出来玩。

在东坡梯道找了家茶楼,点了壶普洱,要了一副牌斗地主。平时我是极少玩牌的,黄班长又说一块钱带炸,身旁还有李老师、谭老师、谢老师等高手环伺,搞得我心惊肉跳的。没想到后来我赢得最多,可能这就是“新手效应”吧,这种效应,在“扎金花”上表现得会更明显。

点普洱茶是我的主意,因为去年在丽江玩的时候,“仁和居”客栈老板蔡大哥请我喝过普洱,感觉很好。昨晚的普洱口感很一般,杯子袖珍到差点没看见,这就导致我们喝的时候完全不过瘾,一口一杯,几秒钟就要换一杯,整个打牌的过程,就是不停的倒茶。

玩到10点钟,黄班长要求去吃夜宵。此时马路时鲜有车辆。拦了辆出租车,一看我们这么多人(6个),而且还是走那么远的路,立马拒载,司机的理由是:我刹车太差了,你们换辆吧。只好又拦了一辆,6个人竟然顺利的塞进去了,司机说,这不算什么,上次拉了4个人,最轻的一个都有170斤,上坡的时候憋住了劲才发动起来。

来到一个夜市,由于白天有阴雨,夜市几乎空无一人,我们这群人的到来让夜市老板们为之一振,纷纷叫嚷道“客官这边请~”。到人少的地方吃东西就是爽,首先,分量足了很足,其次,好几个服务员全程伺候,很方便。尽管大家都说肚子很饱,无甚食欲,但是满满一锅鸭子不到两分钟就被众人消灭。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喝酒。这帮家伙酒量一个比一个厉害。首先一人一瓶,然后互相找各种理由干杯。我眼瞅着谭老师上厕所5次,到那个时侯,哄对方喝酒变得有点难度了。李老师和黄班长在做完一个游戏后发现对规则方面有点矛盾,在谢老师的解释下发现,李老师和黄班长都输了,不同的是,李老师喝3杯,黄班长喝3瓶。在众人大声嚷嚷完全是比拼谁声音大的过程中,又有几瓶酒被消灭。这帮腐败分子!

完后,大家应该都还比较尽兴,黄班长这厮当场提议并同意:明天再聚一次。主要是杜老师、李雍老师等重要人物今天没来,明天得补上。另外,我和李老师就要离开忠县,这一年,大家碰面的机会也没多少了。

快要凌晨一点时,我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回想这几次小学同学聚会,想我们这样吃喝意义在哪里,想着想着,我已经睡着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