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医生的周末感想

堂哥叫我周末去他家玩。他在大坪很偏僻的一个地方买了房子,一室一厅,居然花了13万。

周六早上起来,又是10点钟了,起晚了的结果是头很痛。肚子有点饿,在时时面庄买了个包子,花了8角钱。这8角钱花得心甘情愿,最怕的就是用3角钱买一个又大又好吃的包子。以前人都说,便宜没好货。现在的情况是,便宜的东西看起来很不错,但是败絮其中。比如,用坏肉、死猪肉做馅,再加香精,做出来的包子根本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还有外面很便宜的小吃摊,那些油,多半是用的廉价的地沟油,在这个神奇的国度,如果你连地沟油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真的落伍了。

在荷塘月色那里碰到一辆taxi,坐上去,直奔堂哥家。在高九路那里,不幸给司机指错了路,导致车走了很长一段冤枉路,开到了遥远的郊外,荒无人烟,甚至荒无鸟烟。倒回去的时候,不经意看了下表,妈妈的,已经跳到9块多了,而以往不过5块钱。

在外面的农贸市场,我买了点莴笋、西红柿、鸡蛋、小葱、青椒,以及一点腿子肉。提回去,堂哥正在玩游戏,玩的是星际争霸。大家都知道,那是很多年前的东西了,在我少不更事的时候,身边就有无数星际高手,当然,我从来不玩那个,最多玩玩红警而堂哥几十年如一日的爱着星际争霸。

堂哥前阵子体检,查出了乙肝。这使他无比沮丧。按照堂哥自己的说法,乙肝的唯一结局就是变成肝癌,从30岁开始,就能死人了。并且,他开始咒骂自己的父母,怪他们把钱看得太紧,小时候都不知道要打乙肝疫苗。面对堂哥,我也只能劝他不要想太多了。

堂哥这事让我也想了很多。在此前,我也理所当然的觉得,普天之下,万事万物,莫非一个“钱”字。没钱,意味着什么都没有,无法吃饱穿暖,无法实现自己的各种欲望,无法在这个社会立足。而有了钱,就能实现一切。现在看来,我真的错了。钱固然重要,但是其他我所忽略的,比如,家人的身体健康,家人的幸福团结,才是真正重要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再多的钱有个屁用。就在今年暑假,奶奶70大寿的时候,我们那一大家人,都派了代表从全国各地赶回来(这一家人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一起生活了),为奶奶祝寿。最高兴的还是爷爷奶奶二老。生日当天,我在离家很远的学校里,打电话给爷爷。电话的那头,爷爷抑制不住心中的高兴,他给我说,来了很多亲戚,外面坝子上都坐满了人,小林(我堂哥)买了好几千块钱的花炮(烟花),很好看,天都被映红了……这些年来,这是我头一次听见爷爷如此高兴的描述他身边的事。是家人团聚到一起,才令爷爷奶奶高兴的。到了两位老人这个年纪,物质方面的东西已对他们没有多大吸引力,他们最大的愿望,乃是看到自己的子女、孙儿呆在身边,看着他们确实在幸福的生活,这样才无所遗憾。

堂哥做饭的手艺虽然不精,但是吃起来很不错,无论是食堂还是学校外面的馆子,吃起来总有不舒服的感觉,决计比不上家里的东西。

下午看了会电影。吃完晚饭,玩了会,我就回学校了。在小区门口,坐上一辆三轮车,花了5块钱回到重医。

晚上在寝室看《致命ID》,和前一天看的《八面埋伏》一样,都是极为经典而又震撼的悬疑片。看了会,寝室的人突然走光了,我又不敢一个人看,百无聊赖的上网看新闻,泡论坛,等到人都回来了才继续看下去。

在关得严严实实的寝室里,慢慢的等待时钟走到凌晨1点,然后睡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