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中学的领导,重医的领导,人大的领导

其实在一个礼拜前就在关注人民大学国关学院系主任被撤事件了,只是我非常不愿意在自己的博客上谈及政治话题,所以没有写什么。但是今天实在忍不住了,因为我心中的一所美好大学就这样被一位傻逼给破坏了,很不甘。中国人民大学,曾经是我最为向往的大学,可是现在出了一个 李景治,我对此大学的好感荡然无存。

忠县中学的领导。我高中有两位任课老师是学校领导。一位是语文老师,担任教务处主任;一位是政治老师,担任政教处主任。说实在的,语文老师人非常好,和蔼可亲的一个老人,对我也不错,但是他讲课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在他教我的一年里,我基本上没有听过课,要么睡觉,要么看小说。而政治老师,更加厉害,连他自己的儿子都不屑于听他的课(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他儿子不喜欢听任何一门课),在他担任我们班政治老师的一年里,我们每次考试稳拿倒数第一。我们多次向怪我们自己没用心学习。高考后,据我所知,很多同学都栽在了政治这一科上。直到现在,我仍然耿耿于怀,是我的政治老师毁了我的高考。
相比之下,那些默默的认真教书的平凡老师,是多么的伟大。比如我高一时的语文老师熊云,比如我高二时的政治老师罗明。

重医的领导。我对重医的领导一直没什么正面接触,但是不影响我作评价。上学期,我每门课所在的教室都有一个共同现象,那就是设备很破烂,要么是音响不出声,要么是大屏幕看不清。我以为自己很倒霉,后来得知,重医大部分教室都有这个问题。我很奇怪,为什么不维修呢?这学期,我们的教室又是好几间都有问题。全校师生员工都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下面引用的是我的”重要思想”老师的原话:

“我给教室管理科反应好几次了,他们说没用的,好多老师给雷寒校长写联名信都没用。雷校长每次上课前三天,就有专人检查雷校长的教室,坏一个灯泡都是换了的,所以看到联名信后,雷校长很生气的说‘简直是无理取闹’。” 

由上面的话可以看出我们学校的领导是多么不务实,多么的官僚主义作风。

人民大学的领导。李景治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如果仔细搜索,还可以发现他顶着数不清的头衔。在我看来,这些傻逼头衔绝对不是证明一个人在某些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的表现,而是一个人的“位置”坐到了一定高度,这些奇形怪状的头衔就是匹配“位置”的花环。从张鸣教授与李景治这个家伙这次矛盾可以充分看出李景治的狭隘变态心理,以及利用手中职权恶意报复的心理,坏事做完后,李景治还可以道貌岸然的控制舆论,把自己变成一个受害者的形象,简直与岳不群无异。
关于这件事,网上作了大规模的报道,这多少让我看到了一些希望的曙光,这表明,互联网作为新的一种舆论工具,已经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了。如果李景治喜欢上网的话,看到新浪、百度等网站到处是关于他的新闻,恐怕他再也笑不出来了。舆论几乎是很少见的倒向张鸣教授这一边的。对于这件事,我可以预测到两个可能的结果:其一,迫于舆论压力和上面领导的压力,李景治不敢拿张鸣教授怎么样,张鸣教授仍然可以在人大教书育人,只是升迁机会不大;其二,李景治赖皮到底,流氓到头,利用一切手段把张鸣搞下马。
或许这件事的结果我们不必关注,但是对于张鸣教授,我报以万分的崇敬,但愿这位老先生好好的生活。
注:这篇文章在下午吃饭前写了一段,吃饭回来后发现竟然没有保存成功。现在字号重写一遍,但是味道大不如第一遍写的。另,现在我用的是Zoundry Blog Writer这款软件在写博客,感觉还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