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的兄弟

今天吃晚饭时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全文如下:

大哥你好,我是张露,来至重庆万州。今年十八岁,高三学生。我是个好学生,跳出龙门是我一直的梦想,谁知道我爸爸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被水泥板砸到脚了。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更加困难了。医生说爸爸的脚很明显的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动手术,实在无法我只有含泪走出校门外出为我爸爸的手术费奔波,时至今日手术费还差很多。幸好一个好心的姐姐告诉我你的号码她说大哥你人很好。我有1米6多,体重100多斤,皮肤白嫩,人见人爱……

如果短信里所说的事情是真的,那么,按照洒家的理解,这个18岁的高三女生就是要卖身救父了?这真是投其所好,洒家有21年没碰过女人的身体了,今日竟有女生主动献身,天佑洒家?只是不知费用需多少,既然是救父,想来应该是多多益善的,可惜洒家一介书生,能有几多钱?

但是,洒家严重怀疑这条短信的真实性。首先,真如短信所说,该女生父亲脚受伤,工地应该会负责医疗费用吧?其次,一个18岁的中学生,家里会让她擅作主张,出去找钱?眼睁睁看着她往火坑跳?再次,总该有亲戚朋友能凑点钱吧。还有就是,此人声称一个好心的姐姐告诉了她我的手机号,随即又主动描述她“皮肤白嫩”,摆出似乎要进行肉体交易的样子,那么我想问,“好心的姐姐”既然认识我,那么就应该知道我是学生,没什么钱,又怎会介绍我?怎么也得介绍给大老板吧。当务之急,乃是凑钱,管人品好坏鸟事?

洒家查了下该手机号码的归属地,是浙江温州。真相似乎浮出水面了。我的兄弟,谢其林同学,刚从西安某炮兵连退伍,这两天又跑到了温州去玩。谢兄为人耿直,且喜好开玩笑,常有出人意料之举。这事肯定是他干的。

于是,照着那个号码发短信过去,证实果然是谢其林。一场玩笑。

2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