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情

20170620172635.jpg

打小时候起,我就听说过"重男轻女"这个观念,但身边的亲戚朋友好像也很少有太执着于这个观念的人。如果哪家一直不停地生孩子直到生出男孩才作罢,那一定是满城皆知的新闻,而不是常态。

在结婚之前,我就想过,以后要生个女儿。我接触过的小男孩,大多数调皮而且邋遢,相反,亲戚朋友加的小女孩则多数有礼貌、干净整洁、惹人疼爱,所以很早的时候我就产生了希望有一个女儿的想法,让我照顾她、疼爱她、带她四处旅行,陪她慢慢成长。

幸运的是,去年媳妇生了,如我所愿,是个女孩儿。站在女儿降临到这个世上的那一刻,我真的幸福死了,心都要萌化了。照顾小宝宝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出生后的前几天,在医院,我每天几乎要给女儿洗衣服和尿布十多次。前三个月,女儿晚上总爱闹腾,还得抱着她不停踱步、轻拍,哄她睡觉。稍大一点,要研究她的辅食、尿不湿、生长曲线。在她萌出第一颗牙齿时激动不已。在她不小心从床上摔到地板上后,心疼不已。在她发烧时,焦虑不安忙着给她想法物理降温。

这一切辛苦付出并不是需要将来得到回报。在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女儿萌萌的对着我笑的时候,就觉得什么付出都是值得的,只恨不得对着她的小脸蛋亲个够。

十几天前,突然想到,为什么不给女儿注册一个域名呢?当即就在网上搜索了下,女儿姓名的全拼还能注册到net后缀的,立马一口气注册了十年,顺便做了个简单的网页挂上去,这样,一个专为我女儿准备的个人主页就诞生了。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有没有意义,不知道女儿长大后对域名、网站之类的是否感兴趣,但仍然希望待她长大成人后,发现我给她准备了这么一个特别的礼物,会有那么一点惊喜吧。

延伸收听

何欣穗——《给女儿》A Letter From My Dad

2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