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之重

冬天的早上是我最享受的时光,躲在温暖的被窝里,脸上还挂着笑容。在睡梦中,我梦见自己进入司法考试查分网站,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成绩出来了:差3分——幸好这只是梦。但这个梦一下子惊醒了我,马上从床上爬起来,没穿衣服,迅速地打开旁边的电脑,一看时间,刚好早上8点整,是今年司法考试查分的开始时间。像梦中一样,我快速打开网站,输入证件号码,验证码错了好几次,好容易对了,屏幕一闪,我费力的看到上面清楚的写着:358分。而通过线是360分。

我想起2009年初那个明媚的春天以及随后到来的夏天之前的温暖天气,我身着鲜艳的骑行服,俯身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永川的平整公路上,商店里的一个又一个大喇叭传出“亏本大甩卖”的声音。出城后,与车友们汇合,青春的影子印在各条乡镇公路上,不同口味和价格的600毫升脉动滴落在我所经过的土地,汗水挥洒在我卡片机里记录过的地方。那是多么美好的时间和回忆啊。

7月份从永川回到重庆,自行车锁在角落积满了灰尘,我正式投入到司法考试的复习之中。住在我哥哥的家里,早上8点起床,晚上12点半睡觉,生活极有规律。中午通常是一个人在家,吃昨天的剩饭或者自己煮鸡蛋面,晚上到楼下买好肉和菜,等哥哥回来做。这样平淡而无聊的时间持续了整个暑假,唯一一次出去玩是为纪念7月17日而骑车。可能很多人可以不分心的复习半年,我难以办到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复习的进度比预想的要慢很多,到8月底的时候,第一遍才匆匆过完,9月份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嘈杂的寝室和日常的琐事使进度一再减慢。考试时,前三卷发挥一般,难度在预料之中,而第四卷发下来后顿时感觉“芳心、方寸同时大乱”,复习时忽视主观题的演练导致我第四卷根本无从下笔,等时间已不多时匆匆胡乱写下答案,离结束还剩20分钟时我正在做倒数第三道题,心慌得手不停发抖,最后两道题纯属凑字数写上去一点点。

考过之后就能预料到,这次应该过不了了,就算过,估计也是比合格线多几分吧。没想到的是,差两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努力找工作了,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时间再准备一次司法考试。God bless me。

15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