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法改变的过去——献给Daniel Faraday

在LOST第五季14集的结尾处,Daniel Faraday,被人从背后一枪击中,当凶手俯下身子,他紧紧盯着凶手的脸,费尽最后的气力缓缓说道:

你知道,你总是知道的,你知道会这样的,是你派我来的,我…我是你儿子。(you knew.you knew this was gonna happen.You sent me here.I… I’m your son.)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死在自己最爱的人手上,更何况,这个最爱的人还是自己的母亲。

在Daniel小的时候,他爱好弹钢琴,同时又具备超常的数学能力,比如可以随口答出节拍器数到了多少。他的母亲霍金夫人,对钢琴不屑一顾,却要他好好培养那种超能力天赋,因为那是命运的安排。成为牛津大学史上最年轻的博士之后,Daniel带着女朋友兴高采烈的走出来,母亲却警告他不允许谈恋爱,应该以工作为重。Daniel无力的抗争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你还要我怎样?霍金夫人走之前说,我不想和你吵架。然后送给儿子一个笔记本,扉页写道:Daniel,不管发生什么,请记住我会永远爱你,妈妈

母子都是物理学家,霍金夫人明知儿子会死在自己手上,仍然执意送他到the island,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每次霍金夫人看到儿子都会露出后悔和难过的表情。手刃儿子,那是无法改变的过去,却又是她强烈想改变的。所以,霍金夫人从小就注意培养儿子的物理学知识,希望他有朝一日能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改变过去。然而,当Daniel回到30年前,仍然没逃过被母亲枪杀的既定历史,无疑,这让母子两人都痛苦万分。

Daniel穿越时空回到30年前,他深爱的女人Charlotte那时还是个小女孩,无忧无虑的荡着秋千。Daniel忍住泪水没往下流,他对Charlotte说道:

孩子,听着……万一我没成功,你不能在这儿……我试过不告诉你这些, 但是我觉得我改变不了什么, 但是也许我可以……(Sweetheart.Listen.In case what I do doesn’t work,you cannot be here…I tried to avoid telling you this.I didn’t think I could change things. But maybe I can.)

30年后,Charlotte死在Daniel的怀里,她说:我小时候看到过你……

站到时间轴之外来看,Charlotte和Daniel分别长大,然后相遇相爱,最后,因为岛上的神秘力量,Charlotte突然发病身亡,死在爱人的怀抱里。但令Daniel痛苦的是,事情是这样发生的:他遇到Charlotte,坠入爱河,然后目睹爱人的死,接着他回到30年前,看到爱人小时候,想到她将来死去的情景,何其的难受。

过去无论发生过什么,它已经发生了。

Whatever happened,happened.

10 评论

  1. 一开始并不太喜欢有些神神叨叨的Daniel,不过后来看到他和Charlotte之间的爱情,也被感动了。

    Daniel从小就如同是养成游戏里的角色,人生之路的每一步都是在她母亲的安排下走出,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包括爱好以及爱情。霍金夫人在希望培养儿子穿越时空改变历史时,有没有想到她无论怎么做,最终还是是会造成Daniel的悲剧收场?

    1. 嗯,你分析得很好
      可能霍金夫人是这样想的:如果不干涉Daniel的人生的话,他就注定会被自己杀死。而从小就干涉他,让他去岛上做研究,万一他有可能改变既定历史呢?

  2. 嗯,你分析得很好 可能霍金夫人是这样想的:如果不干涉Daniel的人生的话,他就注定会被自己杀死。而从小就干涉他,让他去岛上做研究,万一他有可能改变既定历史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