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化永川

妖魔化永川

余老师把这里形容为疯人院,周老师则将自己在永川的生活称为“苦行僧”生活。每周才到星期四,就有大批同学逃离这个地方,回到家、那个温暖潮湿的地方。我在这里自得其乐,上学从不迟到早退,每晚10点半准时睡觉,高兴的时候还会很早起床跑到萱花中学旁边买豆浆及软麻花。不上课的时间里,骑着自行车奔向那宽阔的马路。

让女同学深恶痛绝的是:公共厕所及浴室、只有猪肉这种肉的食堂、八个人的大寝室,或许还可以加一条:没有新鲜的帅哥用来意淫。

 

但是,我要含泪劝告女同学们,请不要妖魔化永川了,你们不知道还有很多地方的学校不提供热水澡堂、常年臭熏熏的集体厕所(垫脚石上经常有快要风化的大便,尿槽里积着厚厚一层尿垢)、连猪都难以下咽的食堂饭菜(包子里的馅让科学家都没法搞清楚是什么成分,稀饭是干饭直接对水做成的,无论什么菜都是一个味道)、而且是十六个人的超大寝室。这些不是虚构,不是在水深火热的非洲丛林,而是在重庆市忠县被誉为长江边上的一颗明珠的忠县中学老校区。笔者在那里生活了三年终于顽强的活下来。如果你们有幸体验到那种生活,定会像我一样珍惜现在的美好日子的。

今天,乐观向上的笔者驾着自行车来到了科创职业学院,那里有家兰州拉面馆,笔者在永川城探索好几遍基本上可以确认那是永川唯一正宗的兰州拉面馆。

向在学校清真食堂一样,笔者进店后直呼:小份大盘鸡盖浇面,然后坐定。结果才知道没有我说的那种食物,菜单上稍微靠边的是:大盘鸡拌面。这时笔者才不由得佩服新疆人景诗童老师,她曾经严厉的纠正笔者:我最爱吃的那个东西,新疆人叫:大盘鸡拌面。妖魔化永川

看不到鸡块的原因是,被我吃光了

这儿的大盘鸡拌面十块前一份,笔者很想知道怎么弄才能弄出一份面让顾客心甘情愿掏十块钱出来?答案是:分量。上来两个盘子,一盘面,一盘大盘鸡,两盘加起来起码是学校大盘鸡盖浇面(大份)的两倍。所以,虽然笔者很努力的吃了半个钟头,仍然没有完全搞定。

上个礼拜五,笔者在永川城中穿梭好半天,硬是没找到哪儿可以买到《南方周末》的。最后发现萱花中学旁边有卖,星期四报纸出版,那儿硬是可以实现星期五就卖完的大好结局,想来应该是份数太少。为此,笔者今天下午上完课便马不停蹄的直奔萱花中学,买到了迄今为止我发现的唯一一家卖南方周末的报摊的本周最后一张(疑似)南方周末。妖魔化永川

2 评论

  1. 通过jason的可能吧转到这里,我也是学医的,曾经来到重庆、永川转过游玩,看着曾经还发生过往事的地方,唏嘘万千啊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