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打煤油的

1.今天早上8点多到体育馆集合,准备和车友们一起到大足,往返120公里。出发的时候湿气很大,路面较滑。经过信息工程学院时路面泥浆遍布,骑行20分钟,鞋、裤子已经全是泥浆。一行十来人根本没有停下来的念头,一路前冲。天开始下小雨,我的眼镜镜片蒙上了一层水雾,真想给丫安个雨刷啊!骑了10公里的样子,停下休息,此时大家的后背或多或少都有泥浆,我的背包,很惨,手一摸,完全是稀泥。接着往前走了7公里,路面上仍然是泥浆,我受不了,跟大伙告别,调头回永川。

2.吃完中饭,第一件事是洗衣服。还好,只是泥巴多,很容易洗。第二件事是洗车。我的自行车已经脏的不成样子了。首先拖到洗衣房擦了一会儿,去掉了大部分泥浆。至于链条,据说要煤油才能洗干净。于是,我去打煤油。在街上问了很多老头老太太,纷纷表示:永川城内不可能有煤油。原因是现在谁还用煤油啊,都是蜡烛点灯了。我不死心,继续往前走,问了位清洁工阿姨,她十分肯定的说:有,在泸州街。到了泸州街,果然有,是一家叫做特种润滑油的店在卖,9块钱一公斤。我用脉动瓶装了一斤,上公交的时候生怕被司机发现然后拒绝我上车。我想,要是瓶子里的没有无缘无故燃起来,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肯定把我当恐怖分子。幸好,安全无事。

3.在二院附近买小盆子,一问要3块5,我好说歹说讲到3块,丫正准备收钱,旁边一家杂货店老板说:不能卖!丫瞬间把钱退给我,说非得3块5。爷二话不说往前走,看到又一家杂货店,还是同样的小盆子,老板直接说:2块钱一个。丫的,奸商横行啊。

4.回到寝室,把车搬到后面坝子里,慢慢的清洗,洗啊洗,洗啊洗,洗了半天有些地方老是洗不干净。晚上,老柴教我一个方法,把车倒起来放。结果是:奏效了。清洗了链条和飞轮,然后上油。天又在飘雨,不敢放坝子里晾,只好搬寝室来,用吹风吹了半天。

5.离开重医感觉很好,唯一不爽的是吃不到兰州拉面了,学校清真食堂的拉面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大盘鸡盖浇面。来永川后四处找兰州拉面馆,未遂。今天从信工回来发现那儿竟然有卖新疆大盘鸡!虽然不是西北人开的,但聊胜于无,有空去吃下。

6.今天这些事给我的教训是:雨天,或者说路上有泥浆的情况下,最好不好骑车,否则,会很难收拾。

7.最后想说的是,本地自行车店卖的东西实在太贵了,简直是暴利。比如,骑行面罩,淘宝上卖10块钱左右(我估计成本也就5块钱),本地自行车店竟然敢卖30还不讲价。还有骑行背包,本地最便宜的要200多,淘宝上同等质量的也就75左右。如果有要投身骑行运动的朋友,我的经验就是:整车可以在车行买,其他配件,一定要在网上买。

4 评论

  1. 无论如何,携带一脉动煤油上车的行为是非常值得当头棒喝的!好彩你那车离我很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