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的那一天

10-25-86.jpg

Saturday, October 25, 1986

上面的照片拍摄于1986年10月25日,那是我出生的日子,照片的拍摄者是一个在纽约摄影师Jamie Livingston

 

Jamie Livingston从1979年3月31日开始,到1997年10月25日结束,每天用Polaroid相机拍摄一张照片,形成了一个跨越18年的巨大摄影作品集《宝丽莱一日》,一共6697张,6697个日子,6697个人。1997年10月5日是最后一张,因为Livingston在那天死了。

在他身后,朋友Hugh Crawford和Betsy Reid把所有的图片整理上传,于2007年开办了一次名为《JAMIE LIVINGSTON. PHOTO OF THE DAY: 1979-1997》的影展。现在,网络上大家玩的游戏就是去找到自己生日那天的图片,贴到自己的博客里来。Jamie Livingston真是个很伟大的艺术家,在18年时间里一直用Polaroid相机在玩,而且在自己身后还可以让那么多人加入到这个游戏中来,大家共同完成这个超级作品。(来源:和菜头

图片站的地址请点击这里

在上面的照片上,可以看出镜头前面是一男一女,笑得很开心,身后是绿色的人工草坪。体育馆里有观众,有广告牌,原处的“SHARP”标志清晰可见。在我出生这天,一个大洋彼岸一个摄影师拍下了这张照片,和体育有关,而我不爱好任何体育运动。

2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