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我特别爱吃樱桃,但是细细想来,好几年都没吃过樱桃了。一来,这玩意季节性太强了,不注意就下市,简直可以叫“稍纵即逝”。再者,6年的中学生涯,都是寄宿在学校,更没机会出去买樱桃来吃。只有看到杂志上精美玲珑的樱桃照片时,馋得口水快流出来。

去年春天想起樱桃后,不知下市多久了,今年就一直在盼,约莫着是3、4月份出来。前一个礼拜听同学说在农贸市场看到有,便三番五次的去寻,却只看到外形和樱桃差不多的小番茄(人称“长生果”)。

今晚吃饭后和老黄等几人沿着石油路-马家堡逛,目睹了大名鼎鼎的石油路红灯区的衰落,快到重医时,转进农贸市场买点水果。突然就瞥见了筛子里的樱桃,老板要5块一斤,结果4块钱把剩下的全买了,哈哈。里面有些已经坏了,但是还有得选择吗,再不买又得等一年了。

牛逼的是,往前走了几步,一个水果摊前赫然摆着一些樱桃,看样子比我买的好很多,有点后悔了。

回到寝室,迫不及待的用水冲了下就开始吃,嗯,有点酸。

诸位看官请看图吧:

000.jpg

中间盅里盛的是刀哥买的小番茄

111.jpg

来个特写

999.jpg

再近一点

 

 

 

14 评论

    1. 日本語で、Cherryと言う時、「桜桃」とはあまり言えません、「さくらんぼ」といいます。

      以上です、ご参考になれば、うれしいと思いま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