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趁着刚开学能有点点时间喘息,最近我看了好多电影。当然,熟知我的人就知道,我基本上只看外语片(韩国片除外),国产的电影给钱我都不看。这不是金科玉律,偶尔因为种种原因还是会看看国产片的,比如今天帮猴哥下载了《大灌篮》,既然下载下来了,我就看看吧。

说实话,对周杰伦没报什么希望,他的演技已经在著名国产垃圾片《黄金甲》里见识过。豆瓣上的网友评论很有意思,布衣苏梦枕说“豆瓣怎么就没半星的评价呢?”而网友潘多拉更直接的说“真的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烂的电影了”。《大灌篮》充其量就是一偶像剧,而且里面的明星还挺多的,涵盖各个审美领域,陈柏霖、阿Sa是青春偶像级的,佟掌柜和黑皮居然喜结连理(佟掌柜那造型实在太吓人了),吴孟达来捧场很是意外,王刚演技还不错……剧情一般,幸好还不太拖沓。曾志伟的表现是我最满意的,这几年曾志伟演了太多电影,演技在不断提高,这是事实。曾志伟在《大灌篮》里的表演和他在《野·良犬》里的几乎一模一样,老好人,演得淋漓尽致。对本剧的点评就到此为止了,再废话一句,剧本烂也就罢了,里面的动作太假了。

《暴力街区》(又译:13区)是我深为喜欢的一部电影。我本人对动作片一直不怎么喜欢,特别是成龙李连杰甄子丹哪些人演的动作片,很假。但是法语片《暴力街区》却拍得十分精湛。首先,故事流畅,镜头感十足。从片头K2勇斗守卫到接下来的雷托极限跳楼再然后是雷托的妹妹屌得拉风,看得人欲罢不能!相较而言,本片前半部分比后半部分好看,前半部分很High,后半部分很“主旋律”。

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暴力街区》截图

《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是上学期末的时候看的,很痛心,是看的枪版。下载下来用暴风影音预览的时候很失望,拖了很多个镜头都是黑黑的画面,没有任何激烈的打斗,似乎与网上的描述不符。但是,真正从头开始看这部电影时才被震撼住了。导演科恩兄弟冷静的把握着节奏,并依靠演员的到位表演,看这部片子时简直无法喘一口气。于是,得知《老无所依》成为本届奥斯卡奖最大得主时,毫不意外。

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老无所依》截图

《诱惑性游戏3》(Cruel Intentions 3)也还不错,沿袭了美国青春喜剧片的一贯风格,“Fuck”“Shit”等畅销词继续充斥在剧中。如果单纯地认为这是和《美国派》一样的片子那就错了,《美国派》是集体的意淫,而《诱惑性游戏3》则是个人的手淫,哪个更爽,自不必多说。在《诱惑性游戏3》里,三个主角互相打赌、欺骗,直至耍花招的人被别人当猴耍。按照以往翻译家们介绍外国文学作品的套路,肯定会说这充分反映了资本主义的腐朽生活和糜烂的精神世界……照我说,都别上纲上线,尊重生活,尊重人性,尊重陈冠希老师。

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诱惑性游戏3》截图

《我是传奇》(I Am Legend)不是很让我满意,讲述“人性”的电影很难拍,在商业片中讲人性更加难,《我是传奇》也许在前半部中成功地表达了他本身的意思,原因可归结于前半部只有一个活人。很多网友说这部戏的后半部相当难看,我不大赞同,毕竟电影需要按照电影的套路走。同样是讲病毒导致人变异,《生化危机》系列差点把这个题材拍烂了,所以《我是传奇》试图从人性的角度探讨世界末日时孤独人的内心世界。说到病毒和变异,我想起了英国版的《生化危机》,即《惊变28天》及其续集《惊变28周》,强烈的感官刺激绝对让人震撼,尤其是《惊变28周》里变异的男主角用手剜掉妻子的双眼那个情节,脓血喷出来的时候,没有谁可以睁大眼睛若无其事。有时候我会想,真的有一天出现《生化危机》那样的可怕灾难会怎么办?猴哥说他会自杀。

8 评论

  1. 《美国派》是集体的意淫,而《诱惑性游戏3》则是个人的手淫,哪个更爽,自不必多说。
    这句话有意思。

  2. 科恩兄弟电影一向很好看。

    《我是传奇》后半截发展的太快,不如前面部分来的精彩。

  3. 电影之好坏不仅仅在于电影,也和看客的文化修养有很大关系。

    你就臭美去吧,等着人拿钱请你看国产电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