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事务所给求职者的问题

律师执业资格证

伪律师按:某同学大四,法律本科学生,给某家律师事务所发去自己的求职意向(律师助理)及简历后,该律师事务所回复时给了38个问题要求作答,并提到“所有问题的回答应当以你的真实感受、真实想法如实作答比较稳妥,以免引起误会,尤其要强调的是这些回答会被用来对照你录用后的言行”。如果诸君有兴趣,可以看看到底是些什么问题:

1. 说说你的职业规划及依据是什么?你怎样看待自己未来5年内的赚钱能力?你是希望平稳度过人生还是充满激情地度过人生?
2. 概括地说你自己的性格有哪些特点?  你认为你是一个挑战型的还是稳健型的性格?你的好友怎样评价你?
3. 你对自己勤劳和认真程度做怎样的评价?
4. 你看过哪些律师学方面的书籍?最推崇哪本?有何重要观点?
5. 你认为律师职业理想的境界是什么样的? 
6. 你希望指导你工作的律师是什么样的?是否知道他的相关情况?

7. 若一个重要客户代表的亲人在京住院需要护理又找不到合适的护工,如果被安排照料一段时间,你能否顶一阵、多长时间?
8. 你的英语听说读写到了什么程度?直接参加涉外谈判、起草、修改英文合同或其他法律文书有困难吗?
9. 请你全面阐明律师助理的职责是什么?你当律师助理能做到哪几点?
10. 你对律师及助理们经常加班、经常到艰苦地区整月地出差是怎样看的?你婚姻中(或未来)的另一位是否能支持你这样工作?他(她)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
11. 详细介绍家庭成员的职业、年龄等基本情况。
12. 你认为什么样的薪酬模式最有利于调动律师助理的工作积极性?
13. 你认为你会在什么样的工作单位一直留下去?
14. 你最大的长处和弱点各是什么?这些长处和弱点对你产生过什么样的影响?
15. 你的出生地?十八岁前主要生活在哪几个地方?乡村还是城市? 
16. 你打算干律师助理多长时间?如果签约你认为什么期限合适?
17. 你是否了解律师助理的薪酬水平?你要求的薪酬多少?
18. 当你确信自己是正确的,但是与你的上级的意见不一致,你会怎样做?
19. 在京工作你的住房是怎样安排的?
20. 目前假若你需要一个电脑软件,而你可以买到盗版也可以买到正版,使用功能上两者又没有区别,价格相差几千元,你会买哪种?
21. 你与人相处的原则是什么?你认为自己是否善于与陌生人交往?
22. 你对人生、事业、婚姻、友情是如何理解的?对待的态度?重要性的排序?
23. 如果你中奖得到十万元你会怎样安排(均要列明具体数字计划)?百万元、千万元呢?中一辆宝马车呢?
24. 如果你被指派制作一份综合律师业务的营销计划,你会提供什么要点?
25. 你周围的人群中,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为什么?对你影响最大的事件是什么?
26. 有生以来,使你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你受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 
27. 在成年以后,哪些成就给你带来很大程度的满足?你的特长是什么?最擅长做什么工作?
28. 你认为自己能考上大学是天赋多一些还是勤奋多一些?
29. 你最近一次体检是什么时间?检查结论及自我感觉的健康状况如何?
30. 你目前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你目前最大的物质愿望是什么?你最想购置的商品是什么?
31. 你目前的时间是否比较宽裕?若有一个月的空闲你会干什么?三个月呢?
32. 如果你到一个律师事务所当某个律师的助理,但有一个月的时间律师没有安排你的工作内容,你会如何打发这段时间?
33. 说说你对司法考试的评价及你目前的考试时间及分数。
34. 你此前的工作单位是哪些?离开的原因是什么?你在找工作时最看重的是什么?
35. 如果被录用,你何时能上班?如果是实习每周能全职几天?
36. 网络上有多种心理年龄测试的软件,你测试的心理年龄约是多少?(如果没试过就请测试一下)
37. 有个辩论比赛的议题是“婚外情现象是否具有合理性”,请以正、反两方的身份分别阐述观点并予以简要论证。(能力测试题)
38. 如果有时间并有兴趣,请在网上找一份普鲁斯特问卷并作答后一并提交。 

附:点击这里查看普鲁斯特问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