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确实是惊人的相似

先看一条旧闻:

2008残奥会运动员将首次免旅费食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4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19日说,2008年残奥会将向所有参赛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提供国际旅费以及在北京期间的食宿费用,这在残奥会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此类问题非常敏感,所以不敢深入分析,只问几个小问题:

1.中国很有钱吗?

2.免除外国残疾人及其官员差旅食宿费会让他们本人受益吗?

3.此举经过纳税人同意吗?有举行听证会吗?

俗话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话一点不假。 

前几天看了基于真实人和事件改编的电影《末代独裁》,里面有一个场景十分搞笑,与我们的张秋平部长的行为简直如出一辙。乌干达独裁政府首脑阿敏将军为了改变国际舆论对他的“错误”印象,他决定给英国人民送粮食,因为他相信英国人肯定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无知的独裁者阿敏原话是这样说的:

“我还创立了救助英国人基金会”
“我们乌干达人丰衣足食,所以团结起来,凑齐3吨食物,援助英格兰的朋友们”
“我敢肯定 他们有经济困难”

《末代独裁》剧照

阿敏将军真可爱啊

背景材料:

70年代,非洲乌干达阿敏将军发动兵变,推翻前朝统治,建立起新的军政府。新政府开始时总是会得到人民的拥戴,因为饱受痛苦的人民把希望寄托在了他们身上。可是,阿敏将军建立起来的军政府,实际上也是一个独裁政府,阿敏喜怒无常,在国内制造白色恐怖,肆意屠杀异见分子……1979年,阿敏被推翻(执政期间,30万乌干达人死于阿敏手上)。2003年8月16日,阿敏在流亡沙特阿拉伯时去世。

2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