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UltimateTagWarrior插件

UltimateTagWarrior插件是Wordpress用户最常用的一个TAGS插件,功能十分强大,可以自动显示预设的二十多种风格,也可以在CSS中自定义风格。

昨天,我下载使用了UltimateTagWarrior的汉化版,激活并配置后,测试无错。但是只要文章页面有新的评论,tags就会自动消失。后来,在该插件的原作者博客上,下载到了最新的版本,重新配置,总算解决了问题。

下面就我自己使用这个插件给大家简要说明下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下载最新版本并上传至相应目录,在插件页面启用。
接着,在“选项”(option)页面点击“tags”,进入设置。将Use url rewriting for local tag urls (/tag/tag instead of index.php?tag=tag) 右边对应框打钩,以使用友好地址替代带有问号的参数地址Base url 右边框也打钩。在Automatically include primary tag links右边的对应框选择“No”,这样的好处是,tags不会自动显示,而会按照你自己插入的代码来控制风格。当然,你也可以不选择“No”,省去插入代码的繁琐。其他的保持不变,如果你不清楚怎么用的话。

然后进行比较麻烦的一项:修改代码。
根据3G空间给出的方法,我再稍微修改了下,具体是,在wordpress后台选择“外观”,进入对应的主题编辑器,修改index.php页面的代码(前提是该文件有777属性,如无法修改保存,也可把wp-content/themes/对应主题下的index.php用FTP下载下来编辑,注意最后保存时,选择编码为utf-8),在 <?php the_content( ) ?> 插入以下代码:

<div class="utwtags">Tags:<?php UTW_ShowTagsForCurrentPost("commalist") ?></div>

把UTW插件压缩包里的themes\example-bits文件夹里的tag.php上传至wp-content/themes/对应主题下。进入wordpress后台,新建一个页面,标题自拟(如Tags),内容可为空,在右边的页面模板选择里,选中 “Tag Archive”,然后保存。这一步的作用是可以进入这个单独的页面查看所有使用的tags。
如果想在文章单页里显示“相关文章”,只需在相应位置插入下面的代码:

<div >
<h2>相关文章:</h2>
<ul class=”utwrelposts”>
<?php UTW_ShowRelatedPostsForCurrentPost(”posthtmllist”,””,
10
) ?>
</ul>
</div>

其中,上面的10是控制显示数量的,可自行修改。

最后,把下列代码加到CSS样式表的最后面,以控制tags的显示效果:(utwtags是控制tags的显示效果的,utwrelposts是控制相关文章的显示效果的

.utwtags {border-top: 1px solid blue;
padding: 10px 5px 0px;
font-size: 80%; font-variant:small-caps;}
.utwrelposts a {text-decoration:none}

UltimateTagWarrio功能还很多,上面介绍的是最基本的用法,如果你英文不错,可以看插件里面的帮助,使这个插件发挥出更出色的效果。

另外,为了方便,我将最新版的UltimateTagWarrio(
截止到9月22日)与中文简要说明、插件配置页中文图解放在一起压缩了,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下载:UltimateTagWarrior

1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