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无常


点击上面播放按钮,播放歌曲《123 木头人》——黑涩会美眉 。

今年夏天,南方大部分省份,包括重庆,普降暴雨。想起去年,重庆又干旱得不行,号称百年难遇大旱,转眼又是百年难遇的暴雨,可见什么都不靠谱。

前阵子的暴雨,给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所幸呆在寝室也不会把我闷出个鸟来。只是每次出去吃饭都会痛苦的决定半天。

这几天,天气转晴,天气预报也说,雨带离开主城区,向着东南方向去了。形势一片大好,阳光灿烂,天朗气清,不太热,亦不凉。我周围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断言,再也不会下雨了。甚至抱怨,炎热的夏天终于来了!那些家电商也在想,他妈的,空调终于可以涨价了!

结果,今天晚上,又开始下大雨,还夹杂着雷声。我似乎听到有人在吼:乡亲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下了几个小时,不见停,估计至少会持续到明天。

s1008326.jpg

说起雨,想到了水,提起水,我想到了黄易老师。高中时候曾经在某本武侠杂志上看到连载的黄易老师的“文明之迷”,可惜时间匆忙,没有看完。毕业后,在一家专门出租盗版书籍的小书店里找到了黄易老师的《文明之迷》,大饱眼福。记得最清楚的一篇,就与水有关。

为什么在西伯利亚冰川雪地里会有热带长毛象的化石?因为根据离心力的原理,地球在转动,地球的外围,即赤道乃是最阔的,当两极的冰川累积并增厚,比赤道更阔后,整个地球就会倒转过来,两极和赤道交换位置。——摘自黄易《文明之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