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是祖国和人民的希望

重庆医科大学2003级毕业生今天上午欢聚一堂,在学校图书馆前照毕业相,好不热闹!

早上九点半,本人步行去综教,路经图书馆,只见前往图书馆的那条马路已经禁止通车了,往前一看,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继续前进,天空虽然微微小雨,但是毕业生们满怀激情,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穿过了拥挤的图书馆大道,接近综教时,看到一块禁止车辆通行的交通牌,前面是一辆小车,满车都是前来照相的毕业生。我就纳闷了,为什么这些学生不下车去照相呢。事情有些蹊跷,我就站在那里看个究竟。

只见司机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对保安说:让我开过去吧,这里不好退车。

保安说:不行,学校规定这里禁止通车。你看,前面全部是人,你的车子开过去不安全。

司机又说:让我开过去嘛,我从后山走,这里不好退车的。要是XX在这里的话肯定会让我过的。

保安说:我们也很为难,这是执行学校的规定而已。

这时,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七八个长相蛮横的学生走下车来,愤怒的指着保安吼道:让不让我们过?耽搁了照相你赔得起不?

吼声中似乎还有叫骂声,眼看就要打架了!

不过,那几个保安倒也能克制住,不予回应。有个老师模样的家伙下车来,稍稍拦住了学生。僵持一阵,学生们只好下车步行至图书馆。其实,那个地方离图书馆不过十几秒的步行时间。

这就是祖国的天之骄子,国家花巨资培养的大学生,在保安面前能够显示出不屈的本性,敢于直面强权,好,真的很好!我们把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寄托于这样的大学生身上,何愁国家不振兴,何愁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