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马上考大学填志愿的朋友们几句忠告

今年的高考,马上就要看到成绩了,去年这个时候我是何等的激动。因为我的成绩一直是在重点与非重点之间徘徊着。可以查成绩的前一天晚上,就有很多同学给我打电话,问是不是可以查了。第二天正式查成绩时,在重庆招考网上,网上排队。

那个队列之雄伟啊。好像我排到了几万名以后。等了半天,终于进去了,查到了成绩,分数不高,估计很难上重点线。

报考学校时,我和家人有了矛盾。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我想报文史类的学校,因为我本来就是学文科的,对文史感兴趣,但是家人希望我学医;二是,我想考外面城市的大学,主要是想去厦门或者上海等靠近海边的,但是家里希望我就在重庆读书,方便些。

最后,我妥协了,因为我比较听父母的话。这二十年来我都是自己说了算,在这种事情上,应该听父母的。

现在,一年过去了,我觉得,除了这个医学院校我不喜欢,其他的都哈不错,尤其是在重庆,给了我很大便利。起码来说,出去玩不会有什么担忧,而且重庆的美女多,打望比较方便,再者,我的很多做网站业务在重庆有着很大的优势。

现在,我仍然告诉马上填志愿的朋友,尽量考重庆的大学,而不要考外地的。

读重庆本地大学的优势如下:

分低。这个不多说,肯定照顾本地人。

好大学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邮电大学,重医,西政等,好大学还是多的。

饮食习惯。重庆的美食很多啊,我就经常在外面花很少的钱吃到可口美味,而外地的比较麻烦,食物难吃,川菜很贵。这一点龙倚腾同学深有体会。

感情发展方便。虽然偶最近失恋了,但是仍然要说,在重庆找女朋友比外地爽得多,重庆的美女是全世界闻名的,我们川外和重医更厉害啊,女生多,质量也不错。值得注意的是,我所在的F栋是男女混合公寓。

机遇。重庆是目前中国最具机遇的城市之一,西部地区经济文化中心,是国家正在筹建的新的经济特区,房价在全国算较低的,在重庆读书,毕业后比外地的更容易找工作。

有朋友想去上海读书,觉得上海比重庆好。我觉得呢,也不一定。上海的大学,很多属于贵族式学校,在里面读书的人压根没有想毕业后留在上海,而是准备出国的。所以,你成绩平庸的话很难在上海找到工作,你钱不多的话,很难跟他们一样出国留学。最重要的一点,上海人比较排外,我去过上海,深有体会。

总结。成绩很好的话,当然,还是要努力去北京上海等地读书,毕竟真正的人才是哪里都需要的。成绩一般,就不要去外地了,玩也没玩好,学习也不出类拔萃,毕业后就麻烦了。留在重庆,保证很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