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成王败寇啊

比尔盖茨一直是世界各国的年轻人崇拜的偶像,作为世界首富,他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大一就从哈佛退学,创建微软公司。这条路线可以概括为“平民利用技术走向成功”,而不是关系或者学历。

比尔盖茨从哈佛退学,不但没有让他的形象打折扣,反而被年轻人竞相模仿。中途退学的孩子们效仿比尔盖茨,纷纷立志要做首富。

但是,最近,哈佛大学居然给比尔盖茨授予了法学学位,尽管是“荣誉”的,但是这个举动让我觉得哈佛大学很掉价,很中国很多傻逼大学一样,瞅准了某位名人,立马把博士啊校长啊之类的东西给人家送,也忒低贱了!

我认为,比尔盖茨接受这个学位,反而使得他形象不佳,盖茨的成功是让世人明白了一个道理:学校教出的傻逼最多只能给别人服务,真正牛逼的人不见得学习成绩会很好。就如我以前说的,我英语不好,可以请英语好的人给我当翻译。那么,各位,你是愿意请人给你当翻译呢,还是你学好了英语给人家当翻译?

浙江大学请金庸当名誉教授,四川大学请李湘当客串,赵本山被聘为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曾志伟受聘为海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妈妈的,我不想说了,这年头,教育没有发挥其“教育”作用也就罢了,关键是,教育彻底娱乐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