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的英语讲座

前几天,看到海报说今天有英语讲座,而且是老外开的。

我很喜欢老外,非常希望交个外国朋友,尽管我的英语很差。

今天,6点20左右我就去教室占位置,到了新教109,门上写着:换到210教室了。立马上2楼,进去后发现座无虚席啊。在最后一排,好不容易发现一个中间的位置,挤进去坐下了。左下方是一位牙齿不太好看的美女,右边的右边是一位身材修长。皮肤白皙、长发披肩的美女。放眼望去,教室70%都是女生,大好的春光啊!

等一会儿,四个老外进来了,掌声之热烈、真挚,不是那些虚伪的会议所有的。

在接下来的近二十分钟里,我目睹了学校是如何在外国人面前丢脸的。

老外把U盘放进去,拷贝了讲座需要的文件,测试了一下,发现声音很小,调了半天还是这样。组织这次讲座的几位同学也上去弄,弄了半天,搞得人家老外都没什么心情了,还是不行。悲哀呀。我们学校开这么多医院,收这么多学费,国家拨这么多款,可是教室啊、实验室啊、宿舍啊等等条件却非常差,老师学生都非常气愤。我上课的那些教室,不是音响不出声,就是屏幕看不清楚。我都已经习惯了。

您可别指望给学校领导反应了会解决问题,据我一位老师说,曾经有很多老师写联名信给校长都没用。还有的老师给人大代表反应,仍然没有结果。

扯远了。

最后,声音稍微搞大点了(为什么主办方没有事先准备小蜜蜂扩音器呢?傻逼!)。老外开讲,一男一女,讲得很精彩,主题是:你所不知道的美国(The Americans you dong’t know)。可是奇怪了,每当老外提问题时,全场鸦雀无声,我英语差这个没办法。可是在场的很多都是英语系的哦,为什么不能回答呢?答案是:这帮傻逼是教育的牺牲品,俗称“高分低等儿”。本人英语虽差,但是可以自豪的告诉各位,洒家曾经帮一群印度人当翻译,搞定了他们的午饭!

现场的观众一直有增无减,位置全部满了,过道里、后面、前面全是人。想想很多大学老师,尽管著作等身,名誉头衔遍地,但是讲课枯燥无比,让人昏昏欲睡,真该好好反省!

由于我有很多事情缠身,所以听到8点多的时候,只得起身离开。希望下一次能再次听到他们的讲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