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台

这学期课史无前例的多,何发东同学建议我放弃一些学校的活动,比如广播台或网络中心。我说,其实广播台占用不了我多少时间的,一个礼拜也就一篇稿子。网络中心也只是一个礼拜值班一次(现在改了,在寝室为同学们服务),最重要的是,在学校网络中心工作,每个月可以拿到至少1000MB外网流量,也就是说,我上网基本不要钱了。

这学期广播台退了一些人,都是前辈级别的。我等还要熬一年才能拿聘书。走了些人后,节目组重新排了下,老奸巨滑的陈滔同学利用我的单纯与无知,单方面给台里领导申请调换我们的节目。于是,我到了文学组,陈滔到了我以前的新闻组。当天开完会,我望着阴沉的天叹道,本人上学期在新闻组建立的一切革命果实都被陈滔阴谋篡夺了!

调到文学组,我写的第一篇稿子是《肖申克的救赎》。累得够呛。所幸另外还有一名编辑,母性,第一天就给我发短信说准备下期做“张爱玲”或“周汝昌”,我吓了一跳,肖申克的救赎就差点把年轻的我弄成肾亏了,又来一个张爱玲?虽然一直敬仰张才女,但是没有读过她的东西(中学语文阅读材料除外);那个什么周汝昌,我更是不屑一顾,搞红楼梦研究的是吧,装什么逼呢,“红学家”,也不害臊。

于是,我当即给那位编辑回短信,说我不认识他们二位,请她自己写吧,我学习就行了。
次日,她回短信:我已经被调到情感组了,下期稿子只能你独立完成了。
其实开会那天,台里问我愿意去情感组不,我回答说:我还小,没经过什么情感呢。自愿放弃了。说小是借口,其实我是觉得,情感完全是没有任何规律的,也是不需要任何人教的,给广播台写情感稿子而且还要播出来,更加傻逼了。

今天星期五了,稿子还一点头绪没有,唉,我是不是该放弃广播台了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